人氣 7323

台中郵輪觀光冷 兩岸直航卻成長

#交通 #郵輪 #遊客

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台中報導

眼看基隆港今年郵輪旅客有機會突破百萬人次,台中港的郵輪停靠數卻面臨「斷崖」式下降,年初原定有5艘靠港,未料到下半年竟有3艘都無預警取消,兩艘中小型郵輪只帶來1383名遊客,郵輪業者認為,兩岸關係持續結凍,台中港就很難開展郵輪業務。

郵輪今年只來2艘 遊客1383人

台中港務分公司指出,今年初原本預計將有5艘郵輪抵埠,但上半年當頂級海上公寓卡莉多麗進出台中港,合計只帶來189人次後,維娜斯號也只有1194人次,原本從廈門出發來台中的航行者號及水手號兩艘郵輪,都決定不來了,大陸業者只通知取消,未交代原因。

海峽號今年上半年兩岸直航促銷,是台中港客運的主力交通船。 記者黑中亮/攝影海峽號今年上半年兩岸直航促銷,是台中港客運的主力交通船。 記者黑中亮/攝影

接下來號稱亞洲最大郵輪的海洋贊禮號,其中由香港首航台中的總噸位達16萬8666噸的海洋贊禮號,可從香港帶來近4000名遊客,原本是港埠郵輪復甦的指標,但也無預警取消靠港。

國際郵輪到台中港的旅客數,民國103年達9萬9875人次是最高峰,104年也有9萬4009人次,原預期會持續成長,但伴隨兩岸關係急速冷淡,今年剩僅1383人,出現極大落差。台中港雖不斷爭取郵輪業者踩點、靠港,也強調做好硬體準備,但業者透露,兩岸情勢若持續低迷下去,郵輪旅遊商機很難打開。

海峽號、中遠之星直航 載客成長7成

台中港務分公司說,雖然郵輪不來,兩岸直航的海峽號及中遠之星號的旅客人數,今年1至7月在海峽號對持台胞證旅客促銷下,來回票僅3500元下,旅客卻有大幅的成長,兩岸旅客達4萬3620人次,其中台灣籍遠多於大陸籍,較2017年同期的旅客人數2萬5346人,成長達7成,也超越2016年全年的24046人。

海峽號與中遠之星在努力經營兩岸三通的航線多年後,去年兩岸旅客比是各一半,但隨著台灣旅客的接受度愈來愈高,加上對岸不斷提出惠台政策支持下,這條三通航線仍有進步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