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9

郵輪客 3年驟減16萬人次

#台中 #台中港 #國際觀光郵輪 #郵輪 #遊客 #旅客

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台中港不定期國際觀光郵輪,3年前帶來逾17萬人次遊客,逐年驟降至今年僅剩2艘郵輪靠泊,不到1萬人次的旅客,令人憂心。台中港務分公司坦言,受大環境影響,導致人潮銳減,在積極與相關單位謀策達共識,擬透過郵輪跳島式之旅力挽狂瀾。

台中港不定期國際觀光郵輪,3年前帶來逾17萬人次遊客,逐年驟降至今年僅剩2艘郵輪靠泊,不到1萬人次的旅客。(資料中心)

台中港不定期國際觀光郵輪,3年前帶來逾17萬人次遊客,逐年驟降至今年僅剩2艘郵輪靠泊,不到1萬人次的旅客,

台中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鍾英鳳直言,2014年風光期有37艘郵輪進港,帶來超過17萬的觀光人潮,受大環境影響,今年卻是門可羅雀,除了之前的「世界號」載來400多名旅客外,加上「海洋贊禮號」上的4000人,人數僅5000多名,與3年前的高峰期,不可同日而語。

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從2014年的高峰,2015年有34艘9萬人次,去年原本17艘,卻陸續退掉取消,僅剩下5艘帶來1.6萬人。在兩岸定期渡輪方面,因有商務需求影響不大,自大陸平潭、廈門的旅客數,每年約4萬人次。

鍾英鳳說,在積極與市府及相關單位討論後達共識,希望以郵輪跳島式之旅,向國際觀光遊客招手,安排進行台中、澎湖及金門旅遊。他說,8號碼頭旅客服務中心也已完工,風雨走廊將於年底竣工,未來將積極爭取大船入港,建造一個國際化的旅客服務中心,讓台中郵輪蒸蒸日上。

觀旅局長陳盛山強調,「海洋贊禮號」選擇台中港做為返回香港前的最後一站,顯示大台中及中台灣區域觀光資源,對國際郵輪觀光而言,十分具吸引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