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6

啟用無人機! 明年起飛抓空汙

#空汙 #無人機 #地方 #空氣品質

記者葉臻/桃園報導

桃園市環保局2年前成立環境汙染監測中心,實施各項突襲稽查,加上檢警環3方整合,勒令停工數3年來從9件成長至26件,環保局今年也與中原大學合作,研發搭載空氣品質監測器的無人飛行機,日前已有初步雛形完成,預計明年3月就能上路。

環保局與中原大學合作製作可監測空汙的無人機,最快在明年3月發表上路

上山下海代替人力

環保局稽查科長林立昌指出,由於很多稽查場所礙於地形,人力無法輕易抵達、採樣,因此今年與中原大學環控防災科技中心合作,由主任張達德率軍進行研發,在無人飛行載具上搭載空氣品質監測器,作為監測空汙的利器。

林立昌表示,一般人提到無人機最常想到的就是空拍機,僅用於攝影、拍攝等用途,但這款稽查用無人機整合監測功能,透過環控中心開發的控制系統與感測器,結合空氣品質檢測器,能更成功的完成空汙稽查任務,未來也可望利用在水質等其他稽查檢測用途,代替稽查人員「上山下海」。

桃園市環保局汙染案件的告發件數與比率逐年穩定上升,從2014年檢警環合作77件、告發4件、移送18件,到2017年合作查處了142件,告發不肖廠商達39件、移送19件。

水質預警稽查e化環保局

環保局去年也辦理「天羅地網─環境資訊暨汙染預警監控系統資訊服務」計畫,增加多處監測駐點,完成8處環境水質自動監測站建置,加強水資源品質掌握,並透過預警系統結合環境資訊及GIS地理資訊,讓稽查全面e化,也讓環境汙染情形能更早被判別,以便在第一時間進行分案,加強稽查效率和縮短案件處理時間,環保局的勒令工廠停工案也從升格前2013年至2014年的9件,增加到升格後2015年至2016年的26件,今年至今也已勒令停工8件,再度創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