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73

不付檢修費?找人開鎖也有行情價 

#居家 #鎖 #門鎖 #鎖匠 #檢修費 #開鎖收費 #開鎖價格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民眾找鎖匠來家裡看門鎖,決定不更換後,卻不願付200元檢修費,讓鎖匠相當無奈。

找鎖匠看門鎖,不更換鎖也是需要付檢修費或車馬費。(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找鎖匠換鎖,也需要複檢修費或車馬費。(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蘇姓鎖匠在臉書「花臉人」上抱怨,遇到有民眾叫自己到家裡看門鎖,他說更換費要1200元,屋主聽完當下決定不換,但向屋主收取200元的檢修費時,屋主卻不願付錢,讓他覺得做服務業很辛苦,專業不被尊重。

屋主和蘇姓鎖匠為了檢修費起了爭執,屋主嗆聲說,不給就是不給,要告的話就去,堅持鎖匠沒有事先告知要收200元,且也沒人規定要收,並自行認定「收100元還差不多」;而蘇姓鎖匠認為,出來就是要收錢,不管最後有沒有決定要換鎖,且付出專業就是要回報。

蘇姓業者接受TVBS新聞採訪時無奈地表示,碰到這種事還是只能摸摸鼻子走掉,目前公會並未制定標準,自訂的收費都是參考其他縣市標準。對此,消保官則是建議,業者事先還是要先告知需付的費用,提前告知避免糾紛。

而以新北市鎖匠職業工會價目表一覽表為參考,鎖匠到府並未提供換鎖服務,仍會收取車馬費200元,要是遇上國定假日或非營業時間需要開鎖服務,雙方須自行溝通收費金額。

維修行情一覽表(新北市鎖匠職業工會)

(新北市鎖匠職業工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