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5

外資談病毒事件 提醒台積電上緊發條

#台積電 #病毒 #感染 #多空

工商時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積電3日晚間受電腦病毒感染,影響台灣廠區部分電腦系統與廠房機台,約8成受影響機台昨(5)日已恢復正常,預計今(6)日全數恢復正常。大陸國金證券研究董事總經理陸行之認為,依據目前狀況來看,影響雖有、但不會摧毀客戶信心,反而會讓台積電重新「上緊發條」。

外資分析師說,由於台積電資訊維安嚴密,工作人員通常無法攜帶任何個人電子產品進入產線,連手機也要使用台積電內部專用機,因此,這次因USB掀起波瀾,導致台積電部分系統與機台遭到電腦病毒感染,令市場大感意外;但正向來看,這也給了台積電重新審視安全性是否足夠周密的機會,並不是壞事。

台積電3日晚間受電腦病毒感染,影響台灣廠區部分電腦系統與廠房機台,約8成受影響機台昨(5)日已恢復正常,預計今(6)日全數恢復正常。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最具競爭力的公司--台積電,在董事長張忠謀退休後,未來是否能淬鍊不凡而再登高峰,將是市場矚目焦點。圖/本報資料照片

尤其外傳受影響的竹科12廠,不僅肩負7奈米重任,也有其他尖端製程緊鑼密鼓研發當中,分析師說,台積電今日股價或許可能受到損失超乎預期,以及情緒性影響回檔,萬一股價下跌太過劇烈,國際資金反而會視為布局明年成長性的大好機會,逢低承接買盤力道將十分龐大。

根據台積電發布訊息指出,預估此次病毒感染事件將導致晶圓出貨延遲、成本增加,對第3季營收影響約為3%,毛利率影響約為1個百分點。

不只台積電有信心在第4季完全補回本季晶圓遞延出貨量,外資分析師也認為,台積電7奈米製程貢獻度越來越高,在7奈米的衝刺加持下,對全年高個位數成長預期不變,換言之,長期強大競爭力無虞的優勢可有效淡化短期影響。

凱基投顧分析,台積電7奈米製程主要客戶包括:蘋果、AMD、Nvidia、高通、Xilinx、海思、聯發科、比特大陸等,整體7奈米製程占台積電營收將從今年的1成,大幅進化為明年的3成,凸顯需求相當強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