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1

雙北商圈新趨勢 蛋黃微型化、蛋白衝商場  

#地方 #商圈 #趨勢 #娃娃機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商仲調查指出,大台北商圈出現兩項新趨勢,蛋黃區興起低成本、低消費的微型商業模式,如夾娃娃機店、迷你KTV與健身房,蛋白區則掀起大型商場熱潮,並大多結合影城以吸引在地消費。

戴德梁行近日公布第2季主要商圈調查,北市東區因部分特賣會結束營業,店面空置率較上季上升0.7個百分點至4%,站前商圈及中山商圈空置率分別下降至2.1%、4.2%,西門商圈保持1.5%低空置率,租金方面無明顯變動。

娃娃機。 記者游智文/攝影娃娃機。 記者游智文/攝影

戴德梁行協理薛惠珍表示,北市主要商圈租金、空置率變化雖不大,但因經濟成長趨緩,消費轉弱,逐漸發展出低成本、低消費的微型化商業模式。

夾娃娃機店就是一例,由於不需店員,少了人事成本,可提高租金承受力,順利搶攻精華店面,近年以驚人速度在東區、西門町等主要商圈快速擴展。

迷你KTV也相同,小小空間就可擺放兩三台,投資成本低,一兩個人就可開唱,吸引許多人投入,近來在各大百貨商場快速擴散。

便利商店近來也搭上這股微型商業模式風潮,譬如統一集團就將商店及健身房結合,在便利商店附設小型健身房,以小時計費,既創造新營收,也可促銷運動飲食、毛巾等商品,一舉數得。

另外,隨市中心區百貨商場飽和,加上土地難求,開發商近年大舉轉入市郊蛋白區商圈開設大型商場,光是第2季就有捷運內湖站共構City Link內湖店,秀泰生活樹林店開張,接下來還有預計第3季開幕的土城日月光廣場、明年開幕的淡海新市鎮美麗新廣場以及興建中的新店裕隆城等。

薛惠珍表示,蛋白區新開的商場,為吸引在地消費,大多結合影城,如樹林秀泰生活、土城日月光廣場都是擁有秀泰影城,淡海美麗新廣場為美麗華影城,新店裕隆城則是結合威秀影城。

不少蛋白區新興商場還結合住宅,如日月光廣場、新店裕隆城、美麗新廣場等,薛惠珍分析,這種結合住宅的複合式開發,一方面藉由商業設施充足生活機能,可拉升房價,另一方面,也可讓商業設施帶來穩定客源,留住在地消費,達到雙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