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2

販售食品、醫材化妝品標示不明 8成娃娃機部分違規

#娃娃機 #選物機 #化妝品 #醫材 #食品 #食藥法 #政策 #地方 #商圈

聯合報 記者羅真/台北報導

近年夾娃娃機店快速林立,近八成店面設有販售食品、醫療器材或化妝品的機台,但有的標示可能不符規定,民眾投幣前要先睜大眼睛。衛福部食藥署今年度稽查近8000台夾娃娃機,發現陳列食品、醫材或化粧品的機台共226台,其中6.6%陳列陳品卻未完整標示業者資訊,15%陳列化粧品卻未完整標示產品資訊。

 

衛福部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公布「108年度夾娃娃機陳列食品、藥物及化粧品稽查計畫」結果,這項稽查計畫於今年6、7月由各地方衛生局執行,總計稽查288家夾娃娃機店、共7994個機台,其中七成八(100家)的夾娃娃機店、共226個機台陳列食品、醫材或化粧品。

近年夾娃娃機店快速林立,近八成店面設有販售食品、醫療器材或化妝品的機台,但有的標示可能不符規定,民眾投幣前要先睜大眼睛。圖/記者羅真攝影近年夾娃娃機店快速林立,近八成店面設有販售食品、醫療器材或化妝品的機台,但有的標示可能不符規定,民眾投幣前要先睜大眼睛。圖/記者羅真攝影

稽查結果顯示,在這226個陳列食品、醫材或化粧品的機台當中,有6.6%(15台)機台陳列食品卻未依自動販賣機販售食品之標示規定標示,機台外部沒標明食品業者的名稱或地址等;15%(34台)機台陳列化粧品卻沒遵守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包括產品無中文標示、中文標示不完全、未標示進口商名稱或地址等。

 

衛福部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表示,陳列食品的夾娃娃機若標示違規,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陳列化粧品的夾娃娃機若標示違規,將依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處10萬元以下罰鍰;夾娃娃機業者如果未取得藥商執照卻陳列販售醫材,便涉違反藥事法,可依法處以3萬至200萬元罰鍰。針對本次稽查違規業者,所轄地方衛生局已依法開罰5000元至4萬元不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