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04

壽險業搶標世貿三館 專家:疫情未影響商辦開發潛力

#多空 #理財 #商圈 #信義計畫區 #世貿三館地上權 #商辦 #南山人壽 #國產署 #新冠肺炎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指標大案,世貿三館基地設定地上權招標案,國產署3月30日正式開標,儘管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該案仍吸引4封標單,而且4路人馬都是金融壽險業者,最後南山人壽以312.76億元得標。市場專業人士認為,最後的標脫結果,顯示投資人仍對於長期商業開發具有信心。
 
南山人壽近年積極投資台北市信義計畫區,2012年以268.8億標下現今南山廣場,拆算每坪高達509.1萬元。去年則以159.8億,標下緊鄰南山廣場大樓的信義行政中心地上權,拆算每坪單價高達744萬元,當時南山人壽就宣布,未來該地將規劃興建商辦大樓,和南山廣場共同打造優質的辦公園區。
 
台北市世貿三館基地鄰近台北101大樓和南山廣場大樓。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市世貿三館基地鄰近台北101大樓和南山廣場大樓。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現在南山人壽又以312.76億,拿下世貿三館地上權,拆算每坪單價為644萬元,再次搶進信義計畫區,合計南山人壽已斥資741億多元的購地成本,用於信義區獵地。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認為,土地為長期儲備的操作策略,尤其世貿三館又是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內稀有的地段,加以基地方整商業開發可塑性高,本次順利吸引四封標單,仍代表投資人及開發商對於長遠的商業開發仍具信心,而未受到短期疫情紛擾的影響。
 
世邦魏理仕估價及諮詢服務部主管施甫學則說,本次世貿三館地上權案順利脫標,主因是買方看好本開發案緊鄰101大樓,區位具不可取代性,加上預見未來信義計畫區A辦供給短缺,商辦租金可望持續看漲。
 
施甫學也表示,世貿三館地上權權利金底價,國產署開出約266.37億元,估計僅市價的五成,也有效刺激投資誘因,而且早先央行降息一碼,最低要求報酬率降至2.095%,去化租金壓力隨之降低。雖新冠肺炎疫情短期而言影響投資信心,然而壽險投資不動產係關注長期策略及區域發展,預計本案完工後產品仍將以辦公室規劃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