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6

信義計畫區辦公租金 史上新高

#多空 #商圈 #商辦 #租金 #信義計畫區 #精華區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國內商用不動產市場今年首度呈現投資冷、租賃熱的罕見現象,商用不動產第2季成交107億、土地成交204億,交投冷到不行;反觀辦公租賃市場熱到出乎預期,尤其市信義計畫區辦公租金行情更呈現「連7漲」的大旺格局,租金水準飆到史上新高,平均空置率也下降到6.8%。

信義計畫區辦公租金創下史上新高 (好房資料中心)信義區 漲 大樓 箭頭上升(大刊頭主視覺)

仲量聯行昨(2)日公布最新調查指出,信義計畫區租金行情已連續7季上揚,2015年第2季再上漲0.7%,達每坪月租3,039元的史上新高。至於台北市2015第2季整體A級辦公租金行情,因空置率持續下降,部分大樓小幅調高租金,帶動全市平均租金季漲0.4%,達每坪月租2,588元,年漲1.9%。

美商仲量聯行商用不動產協理劉建宇表示,近幾季興起的新趨勢是,企業紛紛進行大規模「預租」行動,使得有些搶手的辦公大樓,可以在完工前或才完工,就衝上80~95%的出租率,像全球人壽計畫年底進駐三陽和美孚建設合作開發的內湖「T.CBD」廠辦園區,總計承租面積達1萬4,000坪之多,創下台北市商用不動產租賃市場規模最大的租賃案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