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2

容積獎勵限縮 買房趁現在

#政策 #多空 #買房 #容積獎勵 #房價

記者王妙琴報導

7月1日開跑的容積獎勵限縮上路,容積獎勵累計上限下調至20%,無形中再度墊高建商成本,再加上土地價格只漲不跌,明年房價看漲一成,自住買房動作要快。

7月起全台都更地區的容積獎勵總上限為50%,海砂屋、輻射屋總上限為30%外,其他地區總上限一律調至20%。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林正昇指出,在容積獎勵限縮、土地價格、建材成本攀升的情況下,未來房價要降可以說是越來越難,自住客可以把握時機趁勢進場。

林正昇進一步表示,容積獎勵的制度判斷適用掛照時的規定,也就是送出建照申請時的規定,而容積獎勵的申請與建照是一起送的,所以只要建商在7/1前送照,就適用舊制。目前看來,下半年推案多半都至少在半年以前就已經送照,所以消費者買預售屋時建商的容積獎勵一定比日後限縮後的成本還要低。

以預售市場來說,目前房市多由自住客撐盤,生活機能佳的國美館草悟道周邊及七期南側目前幾乎一地難求,下半年有雙橡園「1617」等新案進場。國美館特區向來是台中隱富的聚集區域,鬧中取靜,還有濃濃的藝文氣息加持。

此外,區域交通的發展也是自住客購屋時的考量重點,鄰高鐵、鄰捷運的房子近來特別受到自住客喜愛。目前當紅的單元二距離烏日高鐵車程只要10分鐘,指標建案有「遠雄一品」、「精銳博」、雋業「森雋」等案,雋業「森雋」打著998萬入主單元二口號,7/15即將進場,目前預約熱烈。

而捷運宅的首選則是八期重劃區,指標個案如「遠雄文心匯」,正對捷運綠線G12站,一期產品規畫33~57坪、2~4房科技智慧宅,二期則於下半年即將推出;聚合發「湖心泊」規畫53~72坪、3~4房,距離G12站只要三分鐘,上周都有來客,其中特別受到將交通做為購屋首要考量的自住客青睞。

以8期緊臨豐樂公園的同興協記「見山」個案來說,不但演繹谿山行旅圖近中遠場景,即豐樂公園、國小預定地和基地綠帶相連,其品字型規畫,垂直綠化、景觀公設,也搏得自住客肯定。

至於十一期重劃區,第三季也有坤悅再推「泰若天成」新案,預計規畫187戶、46~58坪、3~4房,約於7~8月進場;強打12年學區的嶺東特區,總太「拾光」銷售已逾9成5,規畫總價在850~1,250萬的3房產品,未來預計還有力麒、總太、遠雄、精銳等知名建商在該地推出新案。

遠雄建設行銷協理許欽杰表示,稅改政策底定之後可謂利空出盡,加上容積限縮與土地成本日漲,未來房價沒有下跌理由,建議民眾把握下半年,挑選發展性強的標的物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