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06

危老重建全台4案 拿到最高40%容積獎勵

#政策 #危老重建 #容積獎勵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內政部的「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在2017年1月提送立法院審議,並在去年5月10日公布施行,內政部指出截自今(8日)全台已經有19個危老計畫提出,已有7件完成核定,2件核發建照,其中高雄苓雅區案先前已經拆除,近日將動工。

▼全台老屋多,目前危老重建有7案核定。(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國泰醫院旁老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危險重建前的「建築物耐震重建輔導試辦計畫」補助耐震能力評估,從去年5月起,民眾申請耐震評估為1591件,完成評估801件,其中合計有643件符合申請危老重建的標準;而進入危老重建計劃申請的案件,全台有19個計畫提出。

內政部營建署都更組組長王武聰指出,危老重建要求地方政府2個月內必須完成審查,加上屬於重建,等同僅審核容積,程序簡便,平均審查時間約3個星期。他表示,目前已有7件完成核定,並有2件核發建照,其中1處即將動工。

王武聰指出,已經核發建照的2處為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土地面積941.6坪,拿到最高的危老容積獎勵40%,該案為老舊公寓改建,而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 、青年路附近的空地108.9坪,早先已經被判定危險建築,已經拆除,因此拿到容積獎勵20%,該案也準備動工。目前全台7件核定案,其中有4件拿到最高40%的容積獎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