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4

信義區A辦夯 出租率大增80%

#地方 #信義計畫區 #信義區 #商圈 #商辦 #出租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信義計畫區A級商辦搶租客潮持續,據了解,指標案「國泰置地廣場」加計目前議約中的租客,出租率近期已達七成。信義全球資產統計,今年信義區實價揭露的商辦租賃面積已達1.7萬坪,年增80%,信義計畫區A辦出租市場真的很夯。
 
 
國泰置地廣場總面積約2.5萬坪,出租率逼近七成,租客除了以月租金逾千萬元租下3,426坪的最大租客台灣微軟外,還有美商甲骨文、富達證券、台北雷格斯商務中心、法國興業銀行及尚宏電子等,近期包括藝珂人事顧問、遊戲業者暴雪也都相繼進駐,7月還有外商銀行租下二個樓層、合計約1,700坪的面積。
 
商仲業者表示,國泰置地廣場目前租金行情,低樓層每坪3,100至3,300元,中高樓層每坪3,300至3,600元,吸引不少原在信義計畫區及民生敦北商圈的指標企業搬遷進駐,一年的時間去化超過1.5萬坪面積,出租情形比預期熱絡許多。
 
信義全球資產調查顯示,從國泰置地廣場完工與南山廣場開始預租時,信義計畫區A辦就進入供給量階段性大增時點,A辦開始展開一波搶租客風潮,國泰置地廣場有揭露的租賃案件,就去化了8,220坪。
 
目前台北101大樓、遠雄國際金融大樓、國泰置地廣場及南山廣場等,最高租金開價每坪都在4,000元以上。依實價登錄顯示,台北101、國泰信義經貿大樓都曾出現過每坪逾4,000元的行情,國泰置地廣場今年租金站上每坪3,000元,最高租金的是由法國興業租下的38樓,租金達每坪3,590元。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指出,信義計畫區不僅A辦租賃熱絡,鄰近的舊辦公大樓也跟著受惠,今年實價揭露的94筆交易中,有一半屬信義計畫區周邊租案,相較知名企業多往信義計畫區內搶租指標大樓,中小型企業多落腳周邊如基隆路、忠孝東路五段、信義路四段與五段,享有鄰近信義計畫區的區位,擁有信義區門牌,租金則約每坪1,500元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