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52

建商購地「備糧等風」 顏炳立:土地交易「逆疫而行」

#多空 #理財 #商圈 #租售 #土地 #戴德梁行 #新冠肺炎 #世貿三館地上權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外資商仲戴德梁行25日公布最新房地產市場分析報告,截至3月24日,2020年土地市場交易量為476億元,與近十年的單季均量大致貼近,但3月底還有一個重頭戲,也就是「世貿三館地上權標售案」,只要能以266億元底價標出,第一季就可輕易越過700億元大關。
 
戴德梁行表示,台灣的土地市場經過2019年飆破3000億元歷史天量後,2020年仍然維持熱度,其中最大宗的土地交易,就是住宅用地買賣,約占總交易量51.22%,其次是商業用地,占比達33.63%,光是住商土地的交易量,就占總交易量的85%,合計金額超過400億元,如果3月底世貿三館地上權順利標脫,那麼住商類土地占總交易占比,就會衝到九成以上。
 
台中市七期重劃區。(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台中市七期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影
 
戴德梁行統計,今年第一季的土地交易,前3大的交易案都與興富發有關,包括在台中市七期重劃區,以83.76億買下2594坪商用地,拆算每坪近323萬,另以43.56億,買下台中七期重劃區1853坪住宅用地,拆算每坪也達235萬元。此外興富發更將2016年購入的南港土地申請都市更新、容積移轉並取得建照後出售,1626坪以52.35億成交,買主為亞昕國際開發、新潤興業與海悅國際開發組成的團隊,交易金額名列本季第二名。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這樣的情形與他原本的預測一樣,也就是說業者「備糧等風」,住商土地對開發商而言是「存貨」,在目前疫情持續衝擊市場的情形下,預估業者仍會持續評估購地,為將來推案預作準備。
 
顏炳立表示,整體來說,今年的土地市場,是「逆疫而行」,也就是完全逆著疫情在走,今年首季,土地交易能不能更進一步光芒四射,就看三月底世貿三館地上權標售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