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63

疫情衝擊房市?專家:「它」是抗疫英雄

#多空 #租售 #戴德梁行 #顏炳立 #房市 #土地 #新冠肺炎 #房地產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房仲業者公布3月份成交量較同期大減15%,顯示出民眾對於房市的觀望心態,不過房市專家認為,這波疫情是房地產市場的照妖鏡,不過市場仍有「抗疫英雄」。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繼台北、台中的地王陸續標出後,高雄的地王在4月將再拚紀錄,「土地」成為今年不動產市場的抗疫英雄。
 
房市專家認為,這波疫情是房地產市場的照妖鏡,土地市場則是「抗疫英雄」。圖/截自photoAC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認為現在要「危機入市」還言之過早。圖/截自photoAC
 
顏炳立認為,新冠肺炎成為房地產市場的照妖鏡,有利於價格及量的盤整,各行各業逐漸浮顯出撐不了關門倒閉的情形,的確令人擔心什麼行業還能夠在這波疫情中順利竄出,很多人也在擔心到底可不可以在此時入市買房?
 
他分析,台灣去年的土地市場爆量,移轉棟數溫和成長過了 30 萬棟,所以確定是落底,土地市場將「逆疫」而行,不管商用、住宅、工業,都仍然在疫情之下成交,溫度雖不到熱,但卻是溫暖有量。
 
至於央行大降房貸利率2碼,顏炳立則分析未來全世界恐將長期處於通貨膨脹的態勢,而資金將積極尋找能夠保值的資產,看起來不動產會成為一個有收益的資產,但會不會因此觸動未來台灣的商用不動產掉落谷底後往上翻升,成為資金分散風險的有利資產,將在下半年就可以比較明朗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