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175

房子買高樓層一定好?專家:沒這條件根本白花錢

#買房 #樓層 #景觀視野 #居家 #風水 #蔡上機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由於現階段地價越來越貴,房子越建越高,對於買房子的人來說,選樓層成了第一個面臨的課題,而很多人買房為了擁有漂亮的景觀視野,寧可多花錢也要往高處的地方住,但越高樓層就真的越好嗎?專家認為,並不是每一棟建築物都是如此,有些住宅條件多花錢是沒必要的。
 
風水專家蔡上機表示,一般買房越高樓層因為視野景觀條件好、風水好,所以樓層數自然而然就越高越貴,高樓層房的價值,其中的關鍵,當然是樓層數越高,更上一層樓,享受擁有到的開闊視野就越好,除了是樓的價值,和居住的生活品質之外,更是擁有好風水。
 
風水專家表示,樓層越高風水越好,但如果前方視野狹隘,高樓層未必好。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5.帝景水花園高樓層享有基隆河水岸景觀。
 
蔡上機說,高樓層在風水運勢上較好,是因為視野景觀越是開闊且視覺無障礙,眼前的低樓或山水大地,都在自己的腳底下,形成廣闊的《外明堂》(視野腹地)。人生前途、人際社交、買賣交易、商業業務、國際事業的發展,機會就越大越開廣。而當樓層越高,就會閃過所有中低樓所帶來的《外煞》,比如電線桿、路沖、壁刀、高架橋、天斬煞、攔腰煞.......等等,免除避過都會叢林中許多的風水外煞。
 
但蔡上機特別強調,高樓層也不一定都是好的,必須要看視野景觀能否看得出去,如看不出去,高樓層高價位,反倒是沒必要,因為條件價值及風水能量,根本沒出來。
 
有些高樓層視野被對面更高樓層擋住包住,或者該樓面是看中庭公設造景,或直貼緊鄰公園綠地近水樓台,視野景觀根本看不到遠處,或本身也不看遠處的,選擇樓高都是沒有用的。而這樣的條件下,在視覺視野景觀及風水取決與價值上,建議在三樓到七樓之間,反而為最佳的選項。
 
蔡上機2020開運天書。圖/蔡上機提供
圖/蔡上機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