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886

這種房子你敢住? 小心「破財屋」愈住愈窮…… 

#買房 #畚箕厝 #風水 #居家 #蔡上機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民眾在買房子的時候,首要條件會先注重居家採光、安全和通風之外,也會有很多人在意風水這個問題,尤其房子會不會為自己及家人帶來財運?會不會影響健康?......等等。雖然這種想法因人而異,但畢竟「房子」是人生重要資產,也可能是陪伴我們一輩子的居所,所以該注意的眉眉角角也不能輕忽。

 

「畚箕厝」是一般人常見且忌諱的房型,因為屋宅外型像畚箕一樣前寬後窄,風水專家蔡上機表示,房屋後段主要功能是管理一家財庫,若後段過窄,會產生錢財容易進不容易存的現象,聚財會比較困難,而也可能導致因守不住而破財。但想要破解不是沒有辦法,蔡上機說,可以在面寬處,放兩盆有生命的植栽,可以改變周遭磁場與能量,另外,他也提到,「畚箕厝」對於每個人家裡的影響可大可小,因為每個人家中室內格局不一樣,好的格局能夠補強不足的部分,所以對家中的影響相對就會比較小。

 

「畚箕厝」因為外型像畚箕一樣前寬後窄,導致錢財容易進不容易存。 示意圖/Pixabay房子基地歪斜也可能導致成為像「畚箕厝」一樣的房型。 示意圖/Pixabay

 

而也有人認為是「畚箕厝」的,還包括「前高、後低」的房屋格局,實際生活上,「前高、後低」的房子也的確很多缺點,例如這一類的房子容易在下雨天或雨季來臨時,出現馬路積水倒灌進入屋內,或是房子四週的低窪處都是淹水的情形,嚴重的話會讓房子變成泡水屋,到時候還得花錢整修住家,就真成了破財屋。

 

蔡上機也特別提到,「畚箕厝」對於開店面的人來說反而增加財富,因為做為商業用途,門面寬對於店家來說錢財易入、能見度高、擺設上也好發揮,所以反而不會有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