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35

台北雙子星塵埃落定! 藍天宏匯申請獲准

#政策 #商圈 #台北雙子星 #宏匯 #藍天 #藍天雙星 #經濟部 #捷運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雙子星案,也就是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又有新進展,宏匯集團副總經理崔梅蘭證實,「專案公司申請已獲經濟部核准通過,履約保證金18.18億也已經完成繳納,後續事項將配合台北市政府及捷運局決定,並依通知辦理」。
 
經濟部商業司表示,依照我國公司法的規定,公司發起人只需要依法訂定章程,繳足股款,並且選任董事及監察人,由會計師查核簽證公司資本額後,就可以申請成立公司,而只要公司將相關申請文件備齊,繳足股款,登記機關就必須核准其設立登記。
 
台北雙子星完工示意圖。藍天宏匯集團提供
台北雙子星完工示意圖。藍天宏匯集團提供
 
商業司表示,「藍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及「宏匯股份有限公司」的確聯合發起「台北雙星股份有限公司」,並且在今年11月7日準備好各項應備文件,向經濟部申請設立登記,經濟部也已經認定該公司應備文件均已備齊,並且符合公司法規定程式,於今年的11月11日完成該公司設立登記。
 
由於宏匯集團證實,履約保證金18.18億已經完成繳納,捷運局和「台北雙星公司」可望完成後續簽約程序,並且展開討論建築設計細節。
 
台北市捷運局是在今年10月18日宣布,由於原最優申請人南海馬頓團隊,未能於北市捷運局通知期限內,完成新專案公司設立,並與台北市政府簽訂投資契約,因此「已視同放棄最優申請人資格」,因此已經通知次優申請人藍天宏匯團隊遞補。
 
台北市捷運局評估,遞補次優申請人藍天宏匯團隊,開發完成後,北市府每年租金仍可收入約18.7億元,並可提供1.6萬個就業機會,市庫每年可增加房地稅收約14.6億元,每年可創造千億元以上的經濟產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