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79

確定遞補台北雙子星 藍天宏匯:「我們是百分百本土資金」

#多空 #商圈 #交通 #台北雙子星 #藍天宏匯 #南海馬頓 #捷運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延宕多時的台北雙子星案,也就是C1/D1土地開發案,終於有新進展,台北市捷運局18日宣布,由於原最優申請人南海馬頓團隊,未能於北市捷運局通知期限內,完成新專案公司設立,並與台北市政府簽訂投資契約,因此「已視同放棄最優申請人資格」,因此已經通知次優申請人藍天宏匯團隊遞補。
 
台北市捷運局表示,C1/D1土地開發案原本的最優申請人南海馬頓團隊,是在去年12月27日取得資格後,向經濟部投審會申請設立新專案公司,卻在今年6月遭到投審部駁回,因此南海馬頓團隊二度向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經最高行政法院分別於今年8月16日及10月3日裁定抗告駁回,雖然南海馬頓團隊隨後又向行政院及台北市政府提起訴願,目前正進行審理中,但依照訴願法第93條第1項規定,「原行政處分之執行,除法律另有規定外,不因提起訴願而停止」。因此捷運局可以依照投資人須知第12條規定報請台北市政府核定後,決定遞補次優申請人或是重新公開徵求投資人。
 
台北雙子星示意圖。藍天宏匯集團提供
台北雙子星完工示意圖。藍天宏匯集團提供
 
捷運局表示,經過檢討評估,若是重啟招商,肯定曠日費時,而且不確定會有廠商投標,因此決定遞補次優申請人藍天宏匯團隊,預估開發完成後,北市府每年租金可收入約18.7億元,並可提供1.6萬個就業機會,市庫每年可增加房地稅收約14.6億元,每年可創造千億元以上的經濟產值。
 
不過捷運局也強調,藍天宏匯團隊仍應於收到捷運局書面通知後,於期限內完成新專案公司設立,並繳納約18億元履約保證金後,與台北市政府完成投資契約簽訂,才算是正式取得投資開發權利。
 
對此藍天宏匯集團表示,從決定投標時開始,就已作好充分準備,未來一定全力以赴,全力配合主辦機關台北市政府捷運局,積極推動雙子星案。
 
藍天宏匯集團也強調,「我們是100%台灣企業,100%本土資金」。其中藍天電腦創立至今已36年,股票上市22年,股東人數3萬多名。宏匯集團則從2014年起與雙北市政府共同合作推動公共建設,目前共有三大BOT開發案,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150億元,並即將在明年第一季起陸續完工開幕營運,因此具有豐富能力與經驗。
 
藍天宏匯集團董事長許崑泰表示,將結合國際、國內一流頂尖好手,投入這個象徵台灣新門戶的指標開發案。「希望立刻捲起袖子開始工作,是我們此刻的心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