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6

雙子星案首戰 南海團隊敗訴

#雙子星 #南海集團 #敗訴 #駁回抗告 #南海發展公司

中國時報 王己由、張立勳/台北報導

史上金額最大開發案「台北雙子星」最優申請人,香港商南海發展公司、馬來西亞商馬頓公司組成的「南海團隊」,遭經濟部投審會駁回後,台北市政府要求限期簽約否則將喪失最優申請人資格,南海團隊訴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最高行政法院認為聲請與法定要件未符,16日裁定駁回抗告,全案確定。

最優申請資格 無直接相關這是南海團隊為雙子星案,展開法律攻防戰維護權益,首戰敗訴確定。南海團隊認為,投審會駁回投資申請違法,且北市府捷運局原設定應在今年7月10日前辦妥新設專案公司事宜,恐因投審案未通過而可歸責於該團隊,以致無法遵期完成,將導致團隊喪失以「最優申請人地位」參與雙子星開發案資格,認為與北市府和捷運局有公法上法律關係爭執,將導致受重大損害有急迫危險,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

台北市雙子星大樓C1預定地。圖/中時資料庫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南海團隊以最優申請人參與雙子星開發案資格,是否因逾期未辦妥設立新專案公司與簽約事宜,就有喪失並另由次優申請人遞補的危險,並未提出與北市府等相對人間,就這些公法上法律關係存有什麼爭執,也未釋明他們的最優申請人資格,會因此爭執存在而有遭侵害的急迫危險。

有關難於回復損害部分,也未說清楚有什麼無法回復的重大損害或有急迫的危險,與聲請假處分的要件不符,應裁定駁回。又提假處分 結果待議南海團隊不服提出抗告,最高行政法院認為,本件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與行政訴訟法所定有難於回復損害等要件未符,原裁定駁回並無不當,裁定駁回。

捷運局主祕王偉表示,昨最高行政法院駁回確定的是南海上月10日前提出的假處分,不過,南海在投審會駁回申請後,依據駁回資料又再提出假處分,這月13日已收到裁定書,南海須在10天內提抗告。待第二次假處分確定後,才會進一步研議後續做法,即使可以設立新專案公司,南海仍要先付出19.4億履約保證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