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8

大雷雨轟一聲 彰化百歲老樹連根拔

#百年老樹 #豪大雨 #氣象 #淹水 #榕樹

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即時報導

彰化縣連日晚間出現豪大雨,造成南彰化部分地勢低漥地區淹水之外,員林市位於百果山上的廣天宮中一棵百歲老榕樹,也因受不了連日豪大雨,在昨夜晚間連根拔起,今天上午雨勢稍歇,信徒到宮廟參拜時看到老樹倒地,驚訝不已。

員林市民代表兼廣天宮常務監事張徽澤表示,這株約三層樓高的百歲老榕樹是在埔心道路拓寬時認養移植而來,在廣天宮種植數十年,長成三人合抱的大樹,當時認養而移植回來的三棵老榕樹是信徒平時乘涼的好去處。但這棵榕樹因種植於廣天宮前後棟建築物之間的風口處,加上百果山上最近風勢相當大,「今天上午還有地震,可能都是導致這棵樹倒下的原因」。

彰化縣員林市廣天宮內一株百歲老榕樹因城受不了近日豪大雨,連根拔起倒在一旁石造圍欄上。記者凌筠婷/攝影

員林市長游振雄今天上午和市民代表張徽澤、黃瓊誼以及清潔隊員前往會勘,商討該如何處理這棵巨大的百歲老榕,游振雄說,這棵老榕樹的樹根大半外露,樹幹斷裂而內部已經腐壞,看起來已經無法救活,因此將會請清潔隊員與廟方人員共同研擬後續如何處理,同時游振雄也呼籲市民,最近天氣不穩定,豪大雨發生時請市民盡量不要出門,小心自身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