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8

宜蘭中元普渡 這隻咬鳳梨的大豬公被大讚

#中元節 #中元普渡 #大豬公 #環保 #殺豬公 #祭拜 #贊普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即時報導

中元祭品豐盛,民間習俗,有的還會殺豬公拜祭。宜蘭員山鄉慈惠寺昨天中元普度也有大豬公,但看到環保與創意,有幼兒園「贊普」,獻上一頭「大豬公」,大豬公還咬著「鳳梨」。

「好可愛!」不過,這大豬公一擺出獻祭,卻引來讚賞,不是比重量,豬公龐大,而是因為這是幼兒園幼兒與老師合製而成,外形神似,卻是以餅乾堆疊,再加上紙藝創作豬頭、口中咬的鳳梨,栩栩如生。

宜蘭員山鄉慈惠寺昨天中元普度也有大豬公,但看到環保與創意,幼兒園幼兒與老師合製而成,外形神似,卻是以餅乾堆疊,再加上紙藝創作豬頭、口中咬的鳳梨,栩栩如生。圖/張正昌提供

員山鄉尚德村長林文昌就稱讚說:「很環保、很有創意!」同樂村長張正昌認為很特別,他認為,普度拜豬公見仁見智,但創意豬公是另一種選擇。

除創意與環保外,宜蘭縣員山鄉慈惠寺的中元普度還結合公益,信徒熱絡參與,祭品分送尚德、惠好、蓁巷等村裡弱勢家庭,冥陽同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