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47

新北推網路普渡 30廟紙錢集中燒

#地方 #新北 #中元普渡 #環保 #網路普渡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下周中元普渡,新北市環保局推出普渡網,鼓勵民眾以誠心取代金紙香燭。2015年統計發現,僅23%民眾認為要遵從燒紙錢傳統,政府也力推「大面額環保金」或「以米代金」。

新莊地藏庵配合政府「少燒金紙」政策,並以實質法會支持新北普渡網。(聯合)新莊地藏庵配合政府「少燒金紙」政策,並以實質法會支持新北普渡網。(聯合)

新北市政府建議民眾以誠意和1炷清香取代燒金紙。 (聯合)新北市政府建議民眾以誠意和1炷清香取代燒金紙。 (聯合)

新北市網路普渡多年,早期配合人數少,如今已形成規模。網路普渡和市府普渡法會、新莊地藏庵法會合作,參與網路普渡民眾有機會在這2場法會中加持祈福,不僅是網路普渡,也有實質意義。

環保局科長孫忠偉表示,新北市普渡網主要是宣導普渡少燒金,希望民眾透過網路普渡或購買環保普渡金、紙錢集中收運焚燒等方式達到減量效果。據了解,目前全市已有30家廟宇配合。

2015年市府統計發現,23%民眾認為燒金紙是偶一為之的傳統,74%民眾認為燒金紙不利環保、製造汙染,還容易引火災。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年初曾表示,台灣知名廟宇已經開始配合政府減燒金紙,如新莊地藏庵就鼓勵信徒以米代金,把米做成宛如金紙的米磚,用來濟貧還能積功德,還能避免汙染,一舉多得。

新北市環保局表示,焚燒紙錢可能致癌,不利健康,因為燒紙錢會出現一氧化碳、粒狀汙染物、酸性氣體和多環芳香烴化合物,1平方公尺房間內只要燃燒10公克紙錢,就有大量致癌物;每焚燒1噸金紙,就有123.8公斤空氣汙染物質,相當於3800輛客貨車以時速20公里行駛1公里所排放的廢氣量,相當驚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