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雨炸中南部 「大水往家裡倒」

#豪大雨 #大雨特報 #淹水 #氣象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綜合報導
 
受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連日豪雨,雲林北港數百戶住家淹水,居民說「大水往家裡倒,措手不及。」嘉義縣新港鄉雨量全縣第一,北港、新港昨天午後均停班課。台中烏日水淹家園,數十住戶驚呼「嚇壞了,多年不曾有這麼大的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本周天氣仍不穩,中南部降雨持續,嘉義、高雄山區及台中、彰化、雲林、屏東都有局部豪雨或大雨,苗栗、嘉義以南及南投地區有局部大雨。
 
台中烏日區三和里大雨持續到昨天上午,30多戶住家淹水,居民半夜忙著掃水徹夜難眠。里長楊添和指當地地勢高,排水出問題。市長盧秀燕視察表示,可能是附近山坡泥沙被雨水沖刷,加上水溝小導致淹水,將查明原因改善。梧棲水淹道路和側溝,駕駛人分不清側溝位置,有汽機車駛進側溝受困,騎士受傷。
 
昨全台日雨量累積前六名皆在高雄,圖為永安區新興路三合院外空地幾乎成一座大水池。記者陳弘逸/攝影
昨全台日雨量累積前六名皆在高雄,圖為永安區新興路三合院外空地幾乎成一座大水池。記者陳弘逸/攝影
 
彰化縣豪雨猛轟、溪流暴漲,彰化市與花壇鄉交界農田和道路淹成汪洋。芬園鄉貓羅溪暴漲,八卦山區部分路段坍方,土石挾泥帶水傾瀉而下。社頭鄉協和村長劉聰波說,除了有從南投山區沖下的土石枯枝,景觀餐廳堆置綠美化的土方也被沖刷而下,多年前山上設小型沉砂池防洪可能滿了,加上上游很久沒整治,黃泥沖到社區「很嚇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視察台17線海偉橋,部分橋梁高度不足,造成通洪斷面小,致排水滿溢,將通盤檢討改善方案。
 
雲嘉南雨勢驚人,雲林北港24小時累積雨量238.5毫米,嘉義縣新港鄉319.5毫米,台南後壁三小時降雨破百毫米。北港大同路以西數百戶住家淹水,家戶忙墊高家具或搬到2樓,直呼「10多年不曾這樣了!」雲林縣長張麗善勘災說,淹水逾50公分可申報災害補助。
 
台南南82線菁寮老街積水30公分高,家戶一樓泡水;白河關子嶺風景區市道172乙線多處坍方,維持單線通行。白河南86線草店里往關帝廳方向,一輛復康巴士誤闖過水便橋差點滅頂,消防局派救生救出受困三人。嘉縣梅山鄉169線和115線落石坍方,大林鎮榮林地下道、太保市浮水橋、台17線及台1線等路段封閉。
 
高雄六龜、桃源山區道路坍方,阿蓮區中路橋、石安橋溪水暴漲、泥濘覆蓋橋面封閉。水土保持局對高雄發布59條土石流黃色警戒。桃源寶山里藤枝聯外道路坍塌,寶山國小無替代道路可通行,繼續停止上班、上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