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15

財政部修四大稅法 重大逃漏稅罰金再提高到1億

#財政部 #四大稅法 #印花稅法廢止案 #貨物稅條例 #證交稅條例 #稅捐稽徵法 #逃漏稅 #政策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財政部四大稅法修正案9月報院。財政部長蘇建榮昨表示,《印花稅法》廢止案已報院,其他《貨物稅條例》、《證交稅條例》及《稅捐稽徵法》等修正案也將於9月報院,送立院下會期審議。其中,為遏止重大逃漏稅案件發生的《稅捐稽徵法》修正案已完成預告作業,將採納乙案報院,三讀通過後重大逃漏稅案件,最高罰金6萬飆升為1億。

《稅捐稽徵法》重大逃漏稅加重罰則部分,現行規定為,納稅義務人以詐術或者是其他不正當的作法,可以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以拘役或者併科6萬元罰金,遭立委等抨擊罰責太輕。財政部就此提出甲、乙、丙等3案,日前完成預告,在學者等建議採用較重的乙案、丙案下,財政部最後採乙案報院。即刑責調整為可處6個月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得併科1000萬元以上、1億元以下的罰金。

財政部官網

至於廢止印花稅部分,蘇建榮表示,該案已呈行政院,由於印花稅為百分百地方稅,未來廢止後將會以中央編列預算方式,補足地方稅收缺口。依賦稅署資料顯示,近5年印花稅平均每年稅收為112億元,占全國稅收0.51%,其中六都印花稅收為99億,占該年度全國印花稅收約82%。

四大法案中的《貨物稅條例》修正案主要關於復康巴士等,免稅期在今年6月初已到期,在立委提議延長辦理下,財政部賦稅署長李慶華表示,經洽交通部及衛福部後,認為有延長的必要,而提出修正案,可望延長5年。

另在券商公會、金融總會與金管會建議下,財政部也將提出《證交稅條例》修正案,李慶華指出,調降權證造市證交稅案,財政部早在2014年就提過,送到立法院後卻沒通過,但在證券商公會等紛紛建議應將稅率從千分之3調降到千分之1下,財政部將增訂相關條文報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