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5

失業和無薪假者 所得稅研擬可分三年繳納

#政策 #理財 #稅捐稽徵法 #報稅 #財政部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財政部研擬稅捐稽徵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針對失業或放無薪假等財務發生困難 ,不能一次繳清所得稅者,可按郵政儲金1年期定期儲金固定利率,按日加計利息,分期繳納,最多不逾三年,並擴大分期繳納範圍,經稅捐稽徵機關查獲應補徵稅捐或處罰等不能一次繳清鉅額稅捐,也可以分期繳納。

財政部修正稅捐稽徵法,新增第26條之一,包括地方稅、所得稅、巨額補徵稅捐和處罰,納稅義務人不能於法定期間內繳清稅捐者,可向稅捐稽徵單位申請繳納 ,分期繳納期限不逾三年。

財政部 (聯合報系資料庫)

財政部 (聯合報系資料庫)

財政部賦稅署官員表示,針對綜合所得稅應納稅款繳納期間屆滿日的前一年內,領取失業給付,無薪休假日占當月原應工作日二分之一以上的月分達兩個月 ,或其他因素致發生財務困難,不能於繳納期間內一次繳清綜合所得稅應納稅款者, 現行依照所得稅分期繳納作業原則,都可以辦理分期繳納。本次修法則是將這些於本屬於行政規則的部分,正式納入稅捐稽徵法,賦予法律地位。

另外新增的部分是第26條之一第三款「經稅捐稽徵機關查獲,應補徵稅捐或並予處罰,致不能一次繳清鉅額稅捐」也可以申請分期繳納。

按照財政部修法草案,上述分期繳納稅款,分期繳納期限為三年,且以每年1月1日的郵政儲金一年期定期儲金固定利率,按日計息,但個人應繳稅款100萬元以上,營利事業應繳稅款200萬元以上的,稅捐機關可以要求納稅義務人提供擔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