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2

長榮空服罷工投票首日 高雄已投超過四分之一

#政策 #交通 #罷工 #長榮 #投票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即時報導

今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啟動罷工投票首日,工會說,即便長榮頻施壓,投票不到兩小時桃園處已超過100名會員投票,高雄更是已超過四分之一長榮會員完成投票。工會同時表示,若未達先前設立總會員超過一半投同意票以及長榮會員超過八成等兩道門檻,將不會發動罷工,請民眾放心,

工會說,4月17本會與長榮航空勞資爭議調解破裂,4月19日經會員代表大會決議啟動罷工程序,5月5日長榮分會關閉入會,5月13日至6日6展開罷工投票。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說明投票狀況。圖/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提供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說明投票狀況。圖/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提供

工會說,今是罷工投票第一天,位於新南路公園的桃園投票處、以及高雄勞工局前廣場的高雄投票處正式登場,上周長榮航空祭出若發動罷工行動,將停年終、停調薪、取消員工優待機票之恐嚇公告,今又再傳要停外站保險、停止雇傭關係,工會已將長榮航空違法行徑向勞動部申請不當勞動裁決,今天更看到長榮會員不畏打壓,投票不到兩小時桃園投票處已超過100名會員投票,高雄更是已超過四分之一長榮會員完成投票,相當踴躍。

工會表示,將與「討生活」youtube頻道合作,發布短片「打破零工會神話!長榮空服員勇敢爭尊嚴的故事」,向會員與社會大眾闡述長榮分會為何成立工會,又為何走向罷工,用其中的辛酸血淚爭取會員的團結,「妳的一票,決定我們的未來」。

有關罷工行動展開與否,工會說,如同先前所設立兩道門檻,首先依照《勞資爭議處理法》,需經該工會會員過半同意;其次,為避免社會疑慮,自訂第二道門檻,長榮分會會員須達八成同意。

工會說,也就是工會會員總人數5933人,需要有2967張同意票,再者,同意票中需要至少2621張同意票來自長榮分會。若未達到以上兩道門檻,不會採取罷工行動,也請社會大眾放心,不會有「長榮罷工華航決定」之狀況發生。

最後,工會說,仍然開放與長榮航空對等協商的機會,再次呼籲長榮航空停止違法打壓,提出誠意方案,才是解決問題之正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