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80

台灣人七成愛台啤 台酒要搶進越南市場

#理財 #多空 #台啤 #越南 #南向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灣菸酒公司原本要在越南設立第一家海外子公司,做為新南向的前進基地,因為國籍問題喊卡,但是因看好東南亞市場,台酒仍不放棄投資計畫,現在將以「三方合作」經銷模式來進軍越南市場。
 
台酒國際事業部協理毛麗菁解釋,目前台酒在越南無法成立子公司,所以台酒會在當地找一個代工廠,協助代工,然後找一個經銷商,以平台授權的方式行銷,形成台酒、越南代工廠和越南經銷商的三方合作模式。
 
點數服務業者「UUPON」調查,「價格」是台灣消費者選購啤酒的最主要因素。圖片UUPON提供
點數服務業者「UUPON」調查,「價格」是台灣消費者選購啤酒的最主要因素。圖片UUPON提供
 
毛麗菁表示,目前台酒的外銷市場,以中國大陸為最大,每年有將近1億的規模,其次是日韓市場,大約有2至3千萬規模,美國和東南亞市場,每年也都有1千多萬規模,但看好越南目前啤酒需求逐年增加,因此希望進軍越南,拓產南向商機。
 
毛麗菁強調,目前台酒的生產品項,還是以金牌最受歡迎,大陸、日本、美國消費者都非常喜歡、韓國和越南,則是比較喜歡水果啤酒,因此有信心在越南搶下市場。
 
台酒官方說法,和民間的統計也很接近,根據點數服務業者「UUPON」針對全台1萬名會員的問卷調查結果分析,發現台灣人最常購買的啤酒品牌,就是在地的「台灣啤酒」,大約有高達七成的受訪者,有購買台啤的習慣,接著才是荷蘭品牌的「海尼根」,以及日本品牌的「麒麟」、「朝日」。
 
根據UUPON調查數據,影響台灣消費者選購啤酒的關鍵是「價格」,因此在地生產的台啤佔據優勢,這種消費特質,跟越南當地類似。台酒估計,若在越南在地製造啤酒,一瓶僅約新台幣10至15元,但如果是直接進口,必須課徵35%高額關稅,價位瞬間飆升到25元以上,也因此,台酒想要進軍越南市場,勢必要透過管道在越南當地製造、銷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