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0

雙子星案膠著 南海再提抗告

#租售 #雙子星 #南海控股 #抗告 #行政訴訟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北雙子星」招標案陷入膠著,在8月9日台北市政府要求正式簽約的最後期限前,最優申請人南海和馬頓團隊7日表示,決定再度提出抗告,力保最優申請人資格;而倘若市府9日後宣告南海喪失最優申請人資格,更將進一步提告市府,表達絕不妥協的決心。
 
南海7日表示,將針對定暫時狀態假處分案6日被駁回於近日提出抗告,力保最優申請人資格;第二,會道德勸說台北市政府不要屈服政治壓力。隨9日最後簽約大限逼近,外界高度關注「台北雙子星」第六度招標結局?會不會由第二順位申請人藍天電腦和宏匯集團遞補議約?甚或市府宣布廢標,另啟動第七度招標?熟悉雙子星案人士研判,南海提起的行政訴願結果,以及市府態度,將是全案關鍵。
 
南海提起的行政訴願結果,以及市府態度,將是全案關鍵。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雙子星聯合開發案恐六度流標,完工遙遙無期。圖/資料照片
 
業者研判,9日大限日後,若南海無法正式簽約,那麼捷運局的作法,第一個就是通知第二順位藍天宏匯遞補,另一個可能是宣布廢標,不過都有潛在風險,因為南海的法律程序還在走,因此捷運局宣布第二申請人遞補也不是、宣布廢標也不是,怎麼做都會惹議;再一個可能就是南海行政訴願贏了,市府保留南海最優申請人資格。
 
 
業者分析,因為藍天宏匯團隊在價格標的條件上,硬是比南海少了150億元回饋,市府若直接通知其遞補,恐將遭質疑市府圖利他人,也損及市民利益;再者,若用投審會的「國安」同一標準來放大檢驗兩家團隊,那麼南海已被抹紅、藍天宏匯恐怕也難逃被放大檢視。
 
至於若全案廢標?則南海一定不接受,勢必會提告市府。南海團隊認為,投審會並無法律依據,但市府和捷運局卻屈就配合、不敢作為,甚至認為其招標過程、投標須知,與投審會決議沒有嚴重衝突,甚至傳出市府高層已決定不會以任何理由展延簽約。對此,南海嚴正表示不能認同。
 
南海認為,目前市府要怎麼做不得而知,「但市府袖手旁觀,機械式的保護自己免於政治打壓,寧願國賠也不敢對中央違法處分正面回擊,不但有失誠信,更是裁量怠惰。中央和地方政府對於國際招標的態度,實在令人失望透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