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53

台北雙子星將簽約 北市可望連三年奪招商王

#多空 #交通 #理財 #地方政府招商王 #台北雙子星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捷運局表示,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也就是台北雙子星案,將於17日,與台北雙星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簽約。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台北雙星董事長許崑泰均都將親自出席簽署投資契約,由於此案投資金額達606億,因此今年台北市招商簽約金額將突破千億大關,可望連續三年蟬聯招商王寶座。
 
捷運局表示,今年10月18日已經正式發函,通知藍天宏匯團隊遞補為C1/D1土地開發案最優申請人,並要求藍天宏匯團隊於12月16日前設立專案公司及繳納履約保證金,由於藍天宏匯團隊於通知期限內完成新專案公司「台北雙星」的設立,也已經繳納履約保證金,因此依照投標須知規定,正式取得與台北市府簽訂投資契約資格。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基地。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基地。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捷運局強調,台北雙子星案採國際標招商,於2018年3月31日正式對全球公告招商,招商過程中舉辦過兩場大型招商說明會,吸引國外內大型投資人參與,整個開發案採資格、規格及價格標三階段開標,且為落實招商公開透明,捷運局還結合法務部廉政署及台北地檢署成立廉政平台監督,確保整個土地開發案是公平、公正、公開進行。
 
捷運局表示,台北雙子星案的預估投資金額達606億元,開發量體預估達16.6萬坪,預計簽約後6年9個月可興建完工,屆時可提供1.6萬個就業機會,每年可創造千億元以上的經濟產值,北市府每年也可有18.7億租金收入,並且增加房地稅收約14.6億元。
 
台北市在前年和去年,分別招商300億和591億,已經連續2年蟬聯地方政府招商王,今年底順利完成台北雙子星案簽約,可說是大大進補。台北市財政局副局長游適銘表示,今年11月,信義行政中心地上權案,南山人壽以159.81億元標下,台北市的年度招商金額就突破4百億元,已經位居全國第一,現在加上台北雙子星案的606億,今年的招商金額就突破1千億大關,連續3年蟬聯地方政府招商王,機率大幅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