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

雙子星增900車位?北市:還在評估

#車位 #台北雙子星 #柯文哲 #地方 #政策 #交通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積極推動大眾運輸,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在議會交通委員會部門質詢時,質疑捷運工程局放任雙子星申請增設900餘個停車位,議員質疑,雙子星周遭公共運輸發達,卻還要新增停車場,違背綠運輸目的。台北市捷運局表示,還在評估增設的可能性。
 
林亮君指出,雙子星大樓建案既有地下停車位超過800格,周遭還有台北地下停車場、市民大道停車場,又鄰近台北車站,位於公共運輸最發達地方,除火車、捷運,還有公車等都在此匯流,為何還須設置停車場,若增設停車場將增加交通壓力,難道市府不希望民眾搭乘大眾運輸?
 
雙子星位處交通便利之地,還欲申請增設900餘格停車位,遭議員質疑其合理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雙子星位處交通便利之地,還欲申請增設900餘格停車位,遭議員質疑其合理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林亮君表示,捷運局蓋捷運就是要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如今還要雙子星提出增設停車場報告,若順利興建,就會降低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的意願,違背市府推動綠運輸目標。
 
捷運工程局長張澤雄表示,針對雙子星增設900多個停車格需求,市府已要求提出交通衝擊分析,目前已提出初稿,交通局也會審查可行性。
 
針對雙子星申請增設停車場,林亮君質詢市府態度到底為何?張澤雄說,先前投標時,雙子星表示需增加500格停車格,現在增加需求至900格,理由是停車位不夠,就算周邊有這麼多停車場還是不足。
 
捷運局表示,市府會要求雙子星提出具體交通衝擊分析資料,若想要增設停車場,就需先申請建照,預計最快明年6月可取得建照,但前提是必須先完成環境影響評估、都市計畫審議、文化資產審議、及交通衝擊評估等。
 
張澤雄表示,上述條件全數通過後才可申請建照,但目前都還在研議、評估當中,強調北市府依然以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為最優先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