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13

新竹市7月交易創新高!主力在這個重劃區

#多空 #地方 #7月 #交易棟數 #1060 #竹北 #關埔重劃區 #地政處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新竹縣市近幾年房市熱度頗高,交易、詢問狀況都有一定水準,以新竹市今(2020)年8月份契稅件數年增率高達144.3%、新竹縣的契稅件數年增率也超過60%可看出端倪;新竹市地政處指出,今年第二季新竹市住宅買賣交易棟數是1934棟,其中7月交易棟數還創新高,主因是新成屋交屋量大所致。
 
財政部統計處近日公布今年8月國內賦稅收入,新竹市8月契稅件數為743件,相較去年同期年增率達144.3%、稅額成長也破200%,主要是新竹科學園區的發展、區域機能佳、新屋交易量也多;新竹縣8月契稅件數523件,相較去年同期年增率達64.3%,竹北高鐵區域帶動、周邊重劃區推案量大都是原因。
 
新竹市房市交易熱絡,新屋交屋量大。示意圖/截自google map
新竹市關新里綜合所得總額中位數高達252.9萬元,位居全台之冠,被封「真天龍國」。圖/截自google maps
 
新竹市今年第二季買賣移轉登記棟數為1934 棟,比第一季增加105棟、增幅達 5.74%;新竹市地政處表示,以單月來看,7月交易移轉棟數來到1060戶,創下新高,主要與新成屋案交屋有關,尤其是關埔重劃區新案推案量多,今年到明年都陸續有新成屋交屋,相當熱絡。
 
至於鄰近竹市的竹北市,因重劃區、高鐵特區帶動,也是房市熱區之一。地政處說,竹北市從今年2月起穩定成長,6月小幅下降盤整,7月持續上升至 572 棟,此外,竹北市大型公共建設陸續完成中,竹北市遠東百貨將在2021年初開幕,中國醫藥學院、台大醫院竹北分院也已開始營運,生活機能齊備有助於提升購屋意願。
 
地政處表示,新竹地區房屋買賣移轉棟數,以新竹市及竹北市為最大量,二者區位鄰近客源易有重疊,可能會出現買方相互排擠作用。2019年以來新竹市各季交易走勢一致,截至今年第二季為止,新竹市仍保有相對多量優勢;以竹北市來看,歷年第二季及第四季的移轉登記棟數都會大幅增加,今年也不例外,以第二季4~6月資料來看,跟去年第二季及第四季的移轉登記量差不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