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

關西外環道 爭執聲中完成說明

#關西外環道 #關西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巫鴻瑋/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昨天在關西鎮公所舉行118縣道外環道興建工程說明會,支持與反對的民眾數度爆發口角衝突,縣府工務處長林鶴斯說,說明程序已完成,會尊重少數反對意見並與顧問公司討論,爭取經費盡速興建外環道。
 
外環道從國道3號關西交流道、正義路口沿都市計畫邊界延伸銜接省道台3線,全長約2.78公里,總工程經費29.9億元。
 
新竹縣政府昨天辦理118縣道外環道興建工程說明會,支持與反對者數度口角衝突。記者巫鴻瑋/攝影新竹縣政府昨天辦理118縣道外環道興建工程說明會,支持與反對者數度口角衝突。記者巫鴻瑋/攝影
 
說明會吸引不少民眾參加,支持與反對意見激烈爭執,有的支持者質疑反對者非在地人,反對者則憂心工程破壞環境景觀及對住戶造成噪音汙染,會中一度因程序問題讓許多支持者憤而離席,場面混亂,警方也到場了解。
 
縣府工務處長林鶴斯說,多數居民都支持興建,且長期反映希望改善交通壅塞問題,外環道興建工程經顧問公司規畫並完成可行性評估,會以避免破壞水源地等環境景觀為前提,也會尊重少數反對意見再與工程單位討論,縣府持續爭取經費加速推動,期盼早日解決關西人的塞車惡夢。
 
關西鎮長劉德樑說,外環道興建拖了20多年,關西地區長期欠缺交通建設,導致產業無法發展,未來國道3號高原交流道通車後,搭配外環道就能疏散關西交流道往省道台3線的車流,解決市區塞車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