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80

新竹國際展演中心28日開工 興建870席專業多功能劇場

#地方 #政策 #表演 #藝術 #文化 #國際展演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位於公道五路後方,「新竹國際展演中心暨停車場」28日舉行開工典禮,將興建870席固定席位的專業多功能劇場,停車場將有878席機車格、368席小客車格,滿足竹竹苗地區民眾表演藝術欣賞的需求。
 
新竹市府表示,111年底展演中心完工後,更將與新竹水道取水口展示館、兒童探索館、及新竹文創館連結,打造「竹科X」產業園區成為具有藝術文化和消費的多功能園區。
 
新竹國際展演中心將興建870席固定席位的專業多功能劇場。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國際展演中心將興建870席固定席位的專業多功能劇場。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市府投入9.4億元打造8公頃、全新的藝文特區,包括已完成的新竹水道取水口展示館,及興建中的兒童探索館,並連結國際展演中心,和隆恩圳綠帶及新竹文創館等,將形成完整的藝文廊帶,成為結合科普及藝術教育的藝文新亮點。
 
過去,新竹市民要看表演都都要到台北或台中,現在使用中的文化局演藝廳有1092席,每年總演出檔次162檔,申請件數約220件,根本不敷使用,而演藝廳以音樂演奏為主,新建的國際展演中心則規劃做舞蹈及戲劇表演空間。
 
文化局表示,新竹國際展演中心是地上3層、地下2層,包含劇場後台準備空間、服務設施、大廳、小客車停車場及防空避難室等,以多功能劇場做定位,未來將邀請雲門舞集、綠光劇團等表演團體駐館演出,讓竹竹苗地區民眾能就近享受藝文資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