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

營建署為企業解渴 擴大推動再生水廠

#水情 #用水 #再生水廠 #政策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受到氣候變遷影響,近年水情經常拉警報,衝擊民生及工業用水。為穩固水情,內政部營建署繼五大再生水廠計畫後,日前再度盤點2021年至2026年間有潛力、有需求的再生水廠,初步盤點桃園、新竹、高雄共三處,持續推動「5+3」座再生水廠,為企業解渴。
 
其中包括新竹、高雄兩處,據悉都是因應台積電潛在投資計畫超前部屬,補足企業用水缺口。
 
營建署為企業「解渴」,擴大推動再生水廠。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為辦理汐止各小區計量管網建置工程,汐止區包含茄苳里等8個里,將在8月11日早上9點起至下午4點,總計停水7小時,請民眾預先儲水備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去年以來台商回流投資不斷,不過缺水問題成為一大隱憂,企業用水是否充足備受考驗。
 
營建署近年推動再生水廠示範計畫,分別在台中、台南、高雄各興建兩座再生水廠,合計六座,藉此解決旱季時企業及民生用水缺口,並使供水穩定。
 
不過據了解,六座再生水廠中的台中豐原水廠,原規畫供應中科用水,但由於再生水成本高,企業需求端意願不明,根據盤點,需求量僅約3,000CMD(立方米/每天),遠低於預計供給量1萬CMD,目前將暫緩推動,計畫恐將止步,六座水廠示範計畫將缺一角。
 
但營建署在盤點各地需求後,重新提出具再生水廠發展潛力的地點,官員透露,目前包括桃園市桃北地區、新竹縣竹北市、高雄市楠梓區或岡山橋頭一帶等三處,未來將會納入計畫,加上原本五座再生水廠,未來將有八座再生水廠來穩住供水情況。
 
官員表示,三座潛力再生水廠中,以桃園市最為積極,進度也最快,預計今年10月就可以正式簽約,未來可望挹注觀音工業區、桃園煉油廠、桃園航空城等開發案用水。
 
此外新竹、高雄兩案仍在初步規劃階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