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

大理街鋪面更新完成 艋舺商圈更好走

#地方 #萬華區 #艋舺 #商圈 #大理街 #交通 #鋪面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大理街艋舺服飾商圈,其大理街一帶的車道地磚鋪面,因長期車輛輾壓,導致有磚面破損、鬆動且修補頻繁現象,不堪使用。對此,台北市新工處辦理鋪面更新作業,已於近期完成,提供在地居民、商圈採購民眾一個安全舒適的用路環境。
 
這次鋪面更新作業範圍為大理街(康定路至西園路一段)及大理街42巷(大理街至和平西路三段42巷),以瀝青彩色壓花鋪面更新工法辦理,總計更新路面長度約為212.6公尺,工程經費約754萬元。
 
艋舺商圈大理街日前已完成鋪面更新。圖/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艋舺商圈大理街日前已完成鋪面更新。圖/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新工處維護科科長王志良表示,大理服飾街為台灣第一個服飾商圈,發展至今約有半個世紀的歷程,具歷史人文風情;但原有街道磚面已鬆動破損不堪,車輛行經時易發出聲響,影響居住生活品質。工程順利於8月28日順利完工,工期由原先預計的58天縮短為23天,降低對周邊商家營業的影響。
 
王志良補充說明,本次採用的瀝青彩色壓花鋪面更新工法,是將路面以瀝青混凝土鋪築完成後,利用加熱機具與專用模具,在軟化的瀝青混凝土鋪面上,壓出各種立體造型紋路,最後再於路面上塗裝塗料,為路面增添色彩,並且無須像一般混凝土高壓磚鋪面完成後,還需要14天的養護時間。
 
而大理街街道路面採磚紅色搭配磚面紋路,不仔細看會以為是地磚拼貼而成,除了營造當地街道特色,也大幅縮短工期及避免日後因地磚鬆動可能造成的聲響。
 
艋舺商圈大理街鋪面更新前。圖/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艋舺商圈大理街鋪面更新前。圖/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