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社區小公園大翻新 新莊瓊泰河濱公園擴建啟用

#地方 #公園 #新莊區 #瓊泰河濱公園 #體健設施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近年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舊有公園的翻新與擴建,位於新莊的瓊泰河濱公園於26日正式完工,將社區型小公園擴建至2,300平方公尺,同時增加適合銀髮族活動筋骨的體健設施。
 
新工處表示,新莊區瓊泰河濱公園位於瓊泰路94巷內,為社區型小公園,為了讓附近居民有更舒適、完善的活動空間,今年6月15日展開公園擴建工程,除了改善原有遊戲區高低差,更將僅1,000平方公尺的小公園擴增到2,300平方公尺、新增兒童鞦韆區及樂活體建區等,豐富舊有公園設施。
 
新莊的瓊泰公園26日正式完工,社區型小公園擴建至2,300平方公尺。圖/新北市政府提供新莊的瓊泰公園26日正式完工,社區型小公園擴建至2,300平方公尺。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工處說明,本次公園擴建工程採工業元素齒輪、管道等元素,以滾動的圓形與流動的管道融入公園設計,呈現陽光清爽的活潑氣息,並針對逐年增多的銀髮族群,增加「平衡力」、「反應協調能力」、「上、下肢肌力伸展」等多項體健設施組合,讓民眾活動筋骨的同時,更能一同閒話家常、活絡情感。
 
新工處表示,新北市政府於108年4月成立跨局處工作小組共同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盤點各區需求同時將區域平衡、交通可及性、使用族群及公園整體性綜合考量評估,以及納入公民參與。
 
工務局強調,針對舊有公園的翻新與擴建,市府除了修復損壞設施外,更考量在地需求與地方特色進行整體規劃。未來將打造更多滿足民眾需求且具地方特色的公園環境,讓都市後花園能夠處處開花,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