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3

體健設施模糊地帶 竹市首編經費維護

#政策 #居家 #地方 #體健設施 #維護 #經費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市各處常可見許多公用的體健設施,但新竹市政府維護管轄範圍只限公園綠地上設施,原應由各社區負責的體健設施卻常面臨「壞了沒人修」的窘境,民眾擔心「誰來為這些設施的安全性把關?」對此,市府首度編列經費,並由區公所協助管理,希望能為公園外模糊領域的體健設施把關。

新竹市政府維護公園綠地管轄上的設施,未來公園外的設施將由公所負責。 記者郭政芬/攝影

市府日前與三個區公所商討管理權責,民政處副處長賴榮光表示,今年發現好幾處體健設施損壞無人處理,而且體健設施散布在各個社區,現決議由各區公所就近管理,市府編列80萬到150萬元不等的預算協助維護,待議會通過以後,最快於明年開始實施。

市府城市行銷處回應,公園綠地上的設施都屬於市府管轄,包含體健設施和遊樂器材,為避免器材損壞造成民眾受傷,當有發現損壞,都會立刻修理或更換。但部分器材設置於天橋下、公園外,這些多是各里長爭取補助申請,並由市府工務處協助施工,器材不歸市府管轄,恐造成損壞無人修,日子久了,各里就再換一套新的器材。

「維修很重要!」豐功里長翁秀瓊指著馬偕醫院旁的綠地,說明公共木頭座椅和遊憩設施,都是民眾經常使用器材,耗損率高,若有明確的修繕預算,才能及時修繕,避免器材繼續損壞,造成民眾使用受傷。

東區區公所區長柳劍山透露,過往區公所未曾編列修繕預算,實因區公所並無設置器材與補助經費,這次竹市府首度編列預算,交由區公所管理維護。

市府工務處副處長陳永源表示,工務處近期接獲里長們反映損壞問題,也有里長想要新設體健設施,市府未來除了評估裝設地點外,也希望透過後續維護管理,為這些模糊地帶的體健設施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