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662

新竹能賺也敢花 房價堅挺不降反揚

#地方 #政策 #多空 #家戶年所得 #薪水 #消費力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綜合報導

全國哪個縣市人民收入最高?答案是新竹市。拜竹科之賜,行政院主計處的統計,新竹市平均每戶年所得157.7萬元,居全國之冠。新竹市人民所得高也敢花,教育支出、政府稅收也多,也難怪在房市一片低迷聲中,新竹房價不跌反漲。

拜竹科所賜,新竹每戶年所得全國最高,消費力也展現在房價上(翻攝GoogleMap)新竹市東區光埔重劃區仍是今年竹科人購屋首選地段。(圖/擷取GoogleMap)

根據主計處的調查,103年新竹市每戶平均年所得157.7萬元,是繼96年之後,再一次居全國之冠,同時也較去年增加2.7%,更是全國平均的1.36倍。傲人的收入也展現在教育支出、政府稅收,以及房價上。

房產雜誌針對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第二季房價調查,雙北市持續下修,且「漲越多的跌越慘」,信義、大安區超級蛋黃區甚至跌的最多。在房市一片低迷聲中,令人跌破眼鏡的是,北台灣六縣市(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地區、宜蘭地區)唯二不跌反漲的即是新竹與宜蘭,新竹地區每坪微漲2千元,來到23.5萬/坪,漲幅0.86%。主因乃新開發重劃區的房、地價格走高。

中古屋方面,查詢永慶房屋「行情」資料,7月住宅成交行情,在台北市與去年同期相比跌幅4.2%、新北市下跌2.3%之際,新竹市反而上漲了4.6%,來到每坪18.4萬元。

新竹市7月住宅成交行情,不跌反升。(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新竹市7月住宅行情(永慶房仲網)

經濟成長雖整體不佳,但新竹市仍是全國相對收入高的縣市,市民的財力,也在消費上強勢展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