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61

耗資1.8億 北市自行車道被譏落漆

#地方 #新奇 #交通 #三橫三縱 #台北市 #自行車道 #鋪面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去年起大張旗鼓打造三橫三縱自行車道,市議員陳建銘上午至復興南路一段會勘,批評市府不但施工引發民怨,施工完成的車道品質低落,不但人孔蓋、車道標線與瀝青鋪面有高低落差,連瀝青鋪面也因顆粒過大造成不少孔隙。

今天上午一名上班族實地試騎自行車專用道時表示,新的鋪面容易造成把手左右搖晃,也會有上下跳動情形,若平衡感較差的人,可能有摔車疑慮。

施工的水利處工務科主任劉柏廷解釋,當時設計為了讓透水性更好,採用透水瀝青,因此鋪面選用顆粒較大的石礫,未加入細石,避免下雨天積水問題。他強調,所用的瀝青施工期間都有進行抽檢,且經檢驗合格。

另外,標線的高低落差部分及人孔蓋問題,會進行改善。目前雖已施工完成,但合約到7月才能完成驗收,在此期間施工廠商仍負有維管責任。

陳建銘批評,市長柯文哲要求自行車道「快做慢想」,根本是一場空,不僅無法如期完工,也缺乏減輕交通衝擊的配套。以復興南路段來說,去年8月20開工,依規定應於今年3月15日完工;復興北路段去年10月12日開工,應於今年3月31日完工,目前復興南路段尚未符合完工標準,復興北路段則施工進度落後,很難在預定期程內完工。

陳建銘指出,市府應記取過去敦化南路自行車道失敗的案例,不要讓這條花了1.8億元的自行車道蓋好後,又再度刨除。他也要求除了改善復興南北路的施工品質,後續的自行車道施工也要加強監督,並落實交通疏導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