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6

遊民占艋舺公園 郝允逐步改善

#地方 #艋舺 #萬華區 #艋舺公園 #遊民 #觀光客 #郝龍斌

記者張立勳、實習記者陳宜璘/台北報導

萬華區艋舺公園長期被遊民占用,不僅觀光客卻步,連附近居民也避而遠之,里長昨向市長郝龍斌建請改造公園,拆除大面積遮蔽迴廊,串連地下商場為文創產業展示空間,逐步改善遊民把公園當成家的情況。

 

台北市萬華的艋舺公園長期被遊民占用,不僅讓觀光客止步,也讓當地居民避而遠之。(翻攝自Google Map)

 

 

市府昨在萬華區行政中心舉辦區里發展座談會,郝龍斌逐一了解區里列管案件,傾聽里長意見,其中「改造艋舺公園」提案中引起所有里長關注與討論。

 

有里長表示,艋舺公園因設計過多適合棲宿的大面積遮蔽迴廊空間,方便遮風避雨,地下商場又有冷氣吹,慈善單位不時發送便當,連消夜也有,使得原本應為市民休閒的綠地空間反被遊民占據,導致公園吵雜又髒亂,甚至變成賭博聚集場所。

 

里長建議,將座椅改成可以坐但不能躺,拿掉迴廊遮光罩,將艋舺公園現有空間重新改造風貌,導入文創表演到廣場中,規畫地下商場場區為文創產業展示空間,結合社區大學等單位,複製台北故事館或剝皮寮故事館模式,徹底脫胎換骨。

 

郝龍斌表示,要求社會局調查遊民背景,協助就業,並勸導慈善團體不要到艋舺公園發便當,讓各局處經常來辦活動,請警方加強治安巡邏,解決遊民聚集困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