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0

5大團隊 爭搶世紀標案

#台北雙子星 #投標 #地方 #政策

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史上規模最大的招商案「台北雙子星」截止投標時間剩不到2個月,據悉,至少3~5組團隊將競逐最後出線機會。包括美國私募基金Bainbridge+榮工團隊、國揚實業+金融保險業、藍天電腦旗下宏匯集團、香港南海控股、國泰人壽+三井住友等團隊正摩拳擦掌,即將進入最後決戰。由捷運局主導招標、美商仲量聯行擔任總顧問的「台北雙子星」,將在10月1日截標,並採資格標、規格標、價格標三階段方式評選。預計今年底評選出最優申請人,明年3月底與最優申請人完成投資契約簽訂。

美國私募基金Bainbridge Investment已結盟美國寶洋集團(Treasure Ocean Group)合組台灣「Taipei Global Parners Group」台灣全球夥伴集團(簡稱TGP)。TGP表示,團隊成員還包括派拉蒙影業、硬石飯店集團、香港鷹君集團的朗廷酒店Langham、AR+AI團隊及台灣榮民工程公司,態度相當積極;此外,據悉連沙國王子阿不都拉(Prince Abudulla)也表態將加入TGP,聯手競標台北雙子星。

台北雙子星預想圖。(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台北雙子星一案有重大突破!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承認收賄千萬元。(圖/好房資料中心)

宏匯集團隸屬藍天集團旗下,主導地產開發與BOT案,董座許崑泰深諳兩岸商用不動產,去年底動工興建BOT大案「內湖之心」時已公開表態將競標「台北雙子星」。至於香港南海控股以房地產開發起家,為香港上市公司,其負責人于品海多年來對投資台灣一直躍躍欲試,市場傳言南海控股此番也來勢洶洶。

美商仲量聯行表示,由於「台北雙子星」總投資額上看600~700億元,且團隊淨值要達160億元以上,競標門檻相當高,因此競標者都是實力堅強的公司,估計最積極的團隊至少3、4組。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也建議,政府應引導金融壽險業積極參與重大的國家建設,讓游資作最佳的資產配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