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8

國揚揪金控 競標雙子星

#地方 #台北雙子星 #標案

工商時報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被視為世紀大標案的「台北雙子星」將在10月1日截標,潛在競爭者陸續浮上檯面。其中,國揚實業掌門人侯西峰將聯手金控集團,合作競標「台北雙子星」。

國揚總經理彭紹齡早在去年12月及今年3月台北市捷運局舉辦「台北雙子星」招商說明會,以及國揚6月股東會時,三度公開表態「國揚一定會參與競標台北雙子星!」

「台北雙子星」10月1日截標,國揚實業掌門人侯西峰將聯手金控集團合作競標。圖/資料照片、北捷提供

「台北雙子星」10月1日截標,國揚實業掌門人侯西峰將聯手金控集團合作競標。圖/本報資料照片、北捷提供

據悉,國揚去年已著手籌備,結合關係企業漢神百貨、漢來飯店和漢來美食等合作競標;今年國揚一度洽談泰國某大集團、日本某大商社等重量級財團共組跨國團隊,參與競標「台北雙子星」;惟近日協商整合後,國揚陣容已有所調整,可望與某大金控旗下壽險公司共組團隊競標,至於日、泰兩大國際集團另有考量並未參與。

彭紹齡表示,「台北雙子星」擁有全台最強的交通地段優勢,是唯一六鐵共構的交通樞紐,每天高達54萬人次的流量遠超越「台北101」,將來開發為商用不動產,絕對是全台其他地段無可取代的「新國門」。對於講究投資事業必須結合民生相關產業,重視生活服務的國揚集團來說,這將是永續經營的絕佳標的,因此國揚不會缺席。

彭紹齡指出,國揚實業將結合集團關係企業漢神百貨等在規劃和經營商用不動產的經驗,以及knowhow,未來不論A級辦公室、百貨商場、飯店等都擁有自己的經營團隊,相信在招商、經營,以及管理方面,都有一定的競爭優勢和把握度。

國揚目前正積極備標,在建築規劃設計、會計師和財務規劃上都投入相當多的成本。惟檯面下,國揚也進行一些潛在風險評估,包括合約風險、政策風險、投資人,以及公私地主的權利分配等,整體來說,對「台北雙子星」抱持審慎樂觀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