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25

北捷擬組公司投標雙子星 議員形容綁標

#政策 #捷運聯開案 #交通 #商辦 #捷運 #台北雙子星

記者楊正海、翁浩然/台北報導

底價700億元的史上最大捷運聯開案「台北雙子星」C1D1,北市府又重啟招標,預計明年公告。台北捷運公司正籌組物業開發管理公司,股權占25%,擬共同參與標案,部分議員昨強烈反對,質疑北市府球員兼裁判,甚至形容是綁標。

史上最大捷運聯開案「台北雙子星」C1D1,北市府又重啟招標。(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史上最大捷運聯開案「台北雙子星」C1D1,北市府又重啟招標。(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北捷事業處副處長黃清信說,北捷想與外界合資5億成立的「物業開發管理」公司,為民營公司,沒有球員兼裁判問題,會持續和議員溝通。

議員徐弘庭昨在議會交通委員會指出,若北捷籌組物業管理公司參與投標,恐形成「左手是地主招標、右手成立公司來投標」,這不就是綁標?還嗆聲議會讓北捷參與此案,他就請辭議員。

台北捷運公司預計明年編列1.25億元,成立資本額5億元的「北捷物業開發及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經營商用不動產。徐弘庭說,C1D1是北市最精華的一塊地,市府向全世界招商,卻又成立公司參與投標。

議員陳炳甫也說,參與雙子星案,容易給人瓜田李下之嫌,並非好方向,他認為捷運局應向市長柯文哲建議撤銷北捷的轉投資案。議員王欣儀指出,市府去年還向議會爭取3000萬元的顧問費,若捷運公司有能力,自己興建就好,為何白花顧問費?

捷運局長張澤雄說,北捷要轉投資成立公司,是公司政策,予以尊重,但以北市府來看,若北捷參與C1D1開發,難免會給外界不當聯想,有機會他會向柯文哲反映說明。

另外,張澤雄說,為招標防弊,捷運局與廉政署合作成立廉政平台,北捷若轉投資後參與投標,應如何防弊,捷運局也會檢討並落實。

黃清信強調,物業開發管理公司是為北捷開拓財源,若順利成立,初步以北市重要軌道的商辦聯合開發案為評估標的,非只針對雙子星案,也還不打算跨縣市或進軍一般商辦大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