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44

東明社宅店面搶手 便利商店小吃店爭進駐

#多空 #政策 #交通 #商圈 #學區 #東明社宅 #店面 #標租 #都發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東明社宅住戶預定於2020年2月入住,目前1樓的店面招租也將近滿租,台北市都發局表示,目前東明社宅的店面,只剩下2戶還沒標脫,預估今年底再次開標,會有更多業者來搶進。
 
台北市都發局住宅企劃科長吳明秋表示,市府在今年9月,公開招租東明住宅的8戶金店面,,面積從18坪至68坪不等,租金底價在17000至60000元之間,平均每坪租金單價落在1200元,行情約為周邊的8折,加上當地交通機能完整,鄰近南港車站,短短3個月就有6戶標脫。
 
台北市東明社宅。 圖 /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市提出「居住正義2.0」,其中一個目標就是「社宅5萬戶」,圖為台北市東明社宅。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吳明秋表示,目前標出的6家店面,進駐的廠商以小吃店為主,例如水餃店、牛肉麵店以及手搖飲料店。另外還有知名連鎖便利商店也將進駐,主要都是看好東明社宅未來居民入住之後,日常的生活需求商機,但為了維護居民的生活品質,大規模的餐廳和網咖就不在招租範圍。
 
吳明秋強調,這一次店面招租之後,租期最長達9年,若這次沒有租到,就要等到9年後才可能再次釋出,因此最好的一戶店面,引發便利商店的競爭,不過其他小吃店的標脫金額,並沒有超出底價太多。
 
吳明秋表示,東明社宅共計有700戶,將於2020年2月入住,由於目前市府積極推動東區門戶計畫,東明社宅剛好就位於核心位置,對面就是南港車站,周邊也鄰近南港區行政中心、東新國小、南港國小和大賣場,原本就是當地熱鬧的區域,由於剩下的2戶店鋪面積都達50坪以上,預估年底的下一波開標,可望吸引補習業、展場等需要較大經營空間的業者參與投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