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8

社宅拖累財政?內政部酸:六都只剩高雄沒搞懂社宅

#政策 #內政部 #社會住宅 #社宅 #財政 #高雄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即時報導

 

內政部表示,社會住宅興建預計明(2020)年底將超過四萬戶的第一階段目標,並已與所有縣市完成討論第二階段社會住宅用地盤點,在數量逐漸穩固後,也開始推動警消社宅、青創社宅等更多元模式,有信心如期達成八年20萬戶社會住宅。

 

有關社會住宅興辦所需經費,中央已準備充足,興建期間利息及營運期間非自償缺口,都由中央全數補助,地方政府不會有財政負擔。有媒體報導高雄市都發局長指社宅將「拖累地方財政」,顯見六都中僅餘高雄市政府尚未搞懂社宅推動模式,報導所指「中央不給錢也不給地」,亦非實情。

 

內政部表示,社會住宅興建預計明(2020)年底將超過四萬戶的第一階段目標,並已與所有縣市完成討論第二階段社會住宅用地盤點,在數量逐漸穩固後,也開始推動警消社宅、青創社宅等更多元模式,有信心如期達成八年20萬戶社會住宅。記者謝梅芬/攝影內政部表示,社會住宅興建預計明(2020)年底將超過四萬戶的第一階段目標,並已與所有縣市完成討論第二階段社會住宅用地盤點,在數量逐漸穩固後,也開始推動警消社宅、青創社宅等更多元模式,有信心如期達成八年20萬戶社會住宅。記者謝梅芬/攝影

 

內政部表示,目前全國社會住宅已完工與施工中戶數合計3萬222戶,預計明(109)年底將超過四萬戶,達成第一階段四萬戶目標。部分社宅基地也結合社福、長照、青創等空間,營造青銀共居的環境,如台北市松山健康公共住宅、新北市三峽北大青年社宅、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台中市豐原安康共好社宅及高雄市鳳山共合宅,都已有實際案例。

 

此外中央自2018年即提前啟動第二階段社會住宅用地盤點,包含待活化校舍與營區基地,已儲備565處共330公頃適合興建社會住宅的基地,可興建戶數超過12萬戶目標值。

 

目前中央也已與許多縣市完成討論,地方政府有合適基地由地方興建,不足數量將由內政部透過營建署與國家住都中心來協力完成,明年預計動工1萬5,000戶,2021至2024每年動工2萬戶,未來推動進度將持續穩健成長。

 

內政部表示,未來將在北、中、南地區挑選區位適宜的基地,將社會住宅結合青創基地一起興建,除優先提供給特定青年族群承租,並將社區打造成結合青年創業、安穩居住及社福照護的基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