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005

裝潢勿踩雷!專家點出懶人別碰的4種設計

#搬家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新年即將到來,有些人為了除舊布新,趕在年前搬新家,而現代人對於家中的擺設、裝潢也都相當講究,年輕人想法與設計感更是別出心裁,對於小資族來說,不僅要用小錢做到超質感裝潢,就連居家配飾也特別講究,但是在裝潢之前往往因為沒有考慮到日後清潔的麻煩性,反而事後才來後悔。

 

室內設計師盧淑媛表示,有些室內設計雖然好看有質感,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因為有些設計容易藏汙納垢,如果不定期清潔,會累積大量塵蟎影響自身健康,所以他建議,有些裝潢設計的確會比較耗費打掃時間,也要常常清理,所以有裝潢需要的民眾可以依照需求自我衡量。

 

室內設計若過於複雜容易產生難清潔的困擾。圖/Pixabay圖/Pixabay

 

一、開放型廚櫃

因為沒有門片,開放型櫥櫃容易堆積灰塵,尤其玻璃層板清潔較麻煩,而且打掃前,還必須把全部東西搬下來,擦拭完畢後再歸位,若是櫃上展示品眾多,那清潔上就會是一大工程。

 

二、軌道崁燈

軌道是最難清潔也最容易聚集灰塵的地方,而且立體燈具不好擦拭,也會比較多死角,重點是還要使用活動階梯爬到高處清潔,相較之下,會比較危險與麻煩。

 

三、間接天花

很多人會喜歡在天花板上做一些立體造型,或是因為要隱藏梁柱會採用間接天花,但其實凹槽處往往被忽視,不但容易沉積灰塵,清潔上也較困難。

 

四、玻璃拉門

玻璃往往是最難擦拭的區塊,因為容易殘留指紋,加上若設計玻璃式拉門,那整大片的玻璃就會變得相當難清潔,往往下的功夫也較大也很花時間,長時間很難維持。

 

盧淑媛也說,其實越簡單不複雜的設計,給人的感覺也很俐落大方,有些裝潢設計在清潔維護上確實不容易,也要花費較多精力和時間,所以若想要室內裝潢,個人需求和生活習慣都要列入考量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