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55

推青年分租共居 蘆洲聯開宅再招租

#地方 #租售 #青年住宅 #聯開宅 #捷運蘆洲站 #分租 #蘆洲區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近年共生公寓、共同住宅的觀念興起,台北市政府也試辦「青年進城激勵方案」,讓青年可以採合租的方式申請,租金採市價8.5折。
 
臺北市政府推動居住正義2.0政策計畫,都市發展局與捷運工程局合作,辦理捷運蘆洲站聯合開發大樓青年合租住宅,再度受理民眾申請承租,房型皆是4房型,包括1間套房3間雅房,採「分租共居」方式出租。
 
北市試辦「青年進城激勵方案」計畫,首次選定捷運蘆洲站聯合開發大樓30戶4房大坪數住宅,轉作青年合租住宅,採「分租共居」方式出租。圖/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北市試辦「青年進城激勵方案」計畫,首次選定捷運蘆洲站聯合開發大樓30戶4房大坪數住宅,轉作青年合租住宅,採「分租共居」方式出租。圖/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此次所選定捷運聯合開發大樓坐落在蘆洲站2號出口,除交通便捷及生活機能完善外,社區園林景致優美、公共設施完備、管理成熟的優質住宅。
 
申請資格方面,開放在臺北市具就學、就業事實且年滿20歲以上未滿46歲有租屋需求者,由申請人及合租人1位以上,找齊租住人數達4人以上採「合租」方式共同申請。為照顧弱勢者,申請人及合租人倘具前揭資格條件並均具低收入戶身分可優先選屋。
 
都市發展局進一步說明,為協助在臺北市就學、就業族群階段性居住需求、減輕租屋負擔,租金採市價8.5折均一價按月收取,管理費則另外計算,租期屆滿續約,不另調整租金;並採長期租用、分期簽約方式,每租期3年,租賃及續租期限合計最長不得超過9.5年。
 
此外,蘆洲站青年合租住宅非由北市府興辦社會住宅,如申請人符合租金補貼,得另案申辦審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