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0

北市議員質疑:捷運聯開宅 財團賣豪宅

#地方 #台北 #聯開宅 #潤泰 #租售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捷運聯合開發案再爆爭議!台北市議員指北市府與潤泰聯合開發的捷運內湖站聯開大樓,已在去年拿到使照,其中8至15樓登記為一般事務所,不過潤泰卻疑似作為住宅銷售,對此,北市建管處卻說,只要是在一定坪數下,確實可以做為住宅使用,且免辦變更。

北市府與潤泰聯合開發的捷運內湖站聯開大樓,已在去年拿到使照,其中8至15樓登記為一般事務所,不過潤泰的銷售手法,卻疑似作為住宅銷售。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北市府與潤泰聯合開發的捷運內湖站聯開大樓,已在去年拿到使照,其中8至15樓登記為一般事務所,不過潤泰的銷售手法,卻疑似作為住宅銷售。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嘉瑜、王威中今開記者會痛批是「掛羊頭賣狗肉」,高嘉瑜說,該案一開始規劃為交通用地,要做停車場使用,導致地主不願意和市府聯合開發,於是土地都被市府強制徵收,在百分之百公用地的情況下,和潤泰聯合開發。

高嘉瑜說,該基地不僅蓋了商場及一般事務所,潤泰更把一般事務所拿來當住宅販售,不僅銷售簡訊提到「工作生活all in one」,樣品屋配置也是當成住宅套房做宣傳,還有健身房、空中花園等,猶如小豪宅一般。如果有違規使用,被處罰的所有權人,簡直是肥了潤泰,害了不知情的民眾。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王威中今召開記者會,痛批捷運內湖站聯開大樓是「掛羊頭賣狗肉」。 記者邱瓊玉/攝影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王威中今召開記者會,痛批捷運內湖站聯開大樓是「掛羊頭賣狗肉」。 記者邱瓊玉/攝影

高嘉瑜痛批,這樣子一個欺騙市民、欺騙地主的行為,根本就是幫助財團,強搶民地,也違反當初的招標文件和規劃,明明說要做事務所,如今卻變成豪宅,簡直就是詐騙,如果這不是官商勾結,什麼才是官商勾結。

王威中也說,該建案一坪開價8、90萬元,全部完售將有30億元的利潤,北市府卻無法可管,有違公平正義。

對此,北市捷運局聯開處表示,該基地總計268戶,北市府分回近6成、154戶,使用執照上都登記為一般事務所,已發函要求投資人(潤泰)在銷售時,一定要強調是事務所,不過若是購屋第三人有使用需求,確實可以進行法律變更。

建管處表示,根據建築法第73條規定,在一定規模以下,可免辦理變更使照,換句話說只要是500平方公尺以下,可以免辦變更。以該案為例,除了三樓因坪數較大,不能作為住宅使用外,8至15樓可做住宅使用,且免辦變更。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議員指控捷運內湖站聯開案「潤泰京采」登記為一般事務所,卻以住宅銷售,現場銷售人員表示,個案一直以一般事務所銷售,銷售廣告也都說明是一般事務所,沒有用住宅名義銷售。

潤泰京采日前舉行公開記者會,也以一般事務所為訴求,強調工作地點和捷運結合是目前世界新趨勢。建案現已完工交屋,在八樓轉換層規劃有大型空中地景綠地,挑高Sky Lounge、會議閱讀室、健身房等,面積達667坪,訴求提供辦公族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