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

選總統?不好說! 朱立倫:無意選台北市長  

#地方 #新北 #朱立倫 #選舉 #質詢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今天總質詢第1天,民進黨團總召林秀惠等多名議員質詢朱立倫未來政治動向,朱立倫明確表示無意選台北市長,但未來是否選總統或國民黨主席,他認為變數極多,難以答覆,但先定位卸任後的角色是市民。

朱立倫表明不選台北市長。 記者施鴻基/攝影朱立倫表明不選台北市長。 記者施鴻基/攝影

市議員廖本煙指台 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不支持特赦陳水扁,要求侯友宜說明,侯友宜以「那是蔡英文總統職權」,但廖不接受,朱立倫則以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回覆內容代侯回應,反問民進黨裡的人不支持也是無情無義嗎?

林秀惠說,新北市府之前的行程,朱立倫大多缺席,由副市長侯友宜取代,外面都以為侯才是市長,連白冰冰也叫錯,搞不好市府裡的人也是,等於是以市府的公器給侯私用。

她說,目前國民黨內有2個太陽,就是朱立倫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放眼看2020年是朱吳爭輝,昨天朱立倫幫民進黨打分數,說小英執政不好,傳說朱會去選台北市長,也布局總統、黨主席,朱立倫應該講清楚。

市議員廖本煙、陳永福、鄭金隆等人則認為侯友宜應嚴守分際,不要利用市府資源跑選舉行程,3名副市長中,侯友宜始終未動,歷經2任7年歷久不衰,未來市長交棒啟動朱立倫要挺誰出線,都該說明。

朱立倫說,國民黨內過去被視為比較陰暗,如今2個太陽可讓國民黨有更多陽光,多點太陽多努力一點是好事。去年520後,新北重大建設多,新任行政院長賴是萬里人,希望能夠多些支持。

至於未來新北市長人選,他強調不管新北或任何地方,都要推出符合民意候選人,不是黨意或任何個人可以單獨決定,每位國民黨員都是我們的自己人,推出適合人選最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