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5

日產量挑戰1500萬片 陳時中:口罩一定夠

#居家 #政策 #口罩 #大眾運輸 #陳時中 #通勤
聯合報記者陳婕翎、陳雨鑫、羅真、戴瑞瑤/台北報導
 
目前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需強制配戴口罩,捷運、公車等通勤族關心台灣口罩到底夠不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預估,全台八成五民眾都能夠兩周拿到九片口罩,目前口罩數量一定足夠。
 
陳時中解釋,「口罩2.0」第一波預購近百萬人成功取貨、第二波約一五六萬人預購,兩周可購買九片的「口罩3.0」預購也在前天完成,近兩百萬人預購成功。換算下來,全台約有百分之八十四點二的民眾都能夠拿到口罩,陳保證,目前口罩數量一定夠。
 
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要戴口罩,新制上路第一天,多數搭公車民眾都相當配合。記者曾吉松/攝影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要戴口罩,新制上路第一天,多數搭公車民眾都相當配合。記者曾吉松/攝影
 
經濟部昨表示,國內口罩現在已突破一三○○萬片日產量,連假後將要挑戰一五○○萬片的水準;行有餘力,台灣還能支持其他國家的醫護人員。經濟部並提及,口罩原料中可過濾病毒的「熔噴不織布」,國際行情雖已飆漲八至十倍,但台灣製造熔噴不織布的企業都配合政府,優先把產能供給國內使用。
 
另外,台灣失智症協會為患者請命,若失智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無法全程戴口罩,盼執法能多些寬容。陳時中對此表示,了解失智症患者病情而無法配合,為降低感染風險,呼籲避免讓失智症者到人多的地方,也盡量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至於是否放寬身心障礙者違反防疫措施的懲處,將與其他專家學者進一步討論。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戴口罩有助防疫,但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表示,失智患者因記憶力、理解力等認知障礙,有困難配合或常忘記防疫措施,導致有極高被處罰的風險,造成家屬莫大壓力。
 
湯麗玉表示,「未戴口罩者得拒載,勸導不聽最高處罰鍰一萬五千元」,對失智症家屬太沉重,協會接到許多失智症家屬求助,擔憂將面臨罰單接不完的巨大經濟壓力。湯麗玉表示,失智者戴不住口罩是很常見的事;此外,家屬帶失智者出門,為防失智者走失,家屬和沒方向感的失智者保持社交距離也有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